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5G专利排名出炉:中兴第三名,诺基亚第二名!华为排名如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5 14:33

全球5G专利排名出炉:中兴第三名,诺基亚第二名!华为排名如何?

2160个,华为5G专利排名第一!10亿专利费能否要回?

摘要:德国专利公司IPlytics6月24日就全球5G专利排名发布报告,其中,中国中兴排名第三,专利数达到1424个。第二名是诺基亚,华为不负众望排在第一。

华为专利众多,也导致很多外国企业要使用到华为的专利。但最近一家美企却拒绝向华为支付专利费,华为能否拿回这10亿美元的专利费?

|全球5G专利排名

【中油网】讯:6月24日,德国专利公司IPlytics发布了5G专利榜单。榜单显示,截至6月15日,在全球5GSEP标准必要专利排名中,诺基亚和中兴分列第二和第三名。其中,诺基亚的5G SEP专利有1516个,比IPlytics公司4月份公布的数量增加了89个。

中国中兴的SEP专利数为1424个,比4月份的1208个增加了216个。这使得中兴超过了两家韩国企业——三星(1359个)和LG(1353个),排名升至第三,仅次于诺基亚和华为。

而排在第一名的华为,SEP专利数达到2160个,是唯一一家超过2000个关口的企业。并且,与4月份的数量相比,华为的增量也是最大的,从1554个增加到2160个,增加了606个。

另外,爱立信的专利数为1058个,高通为921个。而此前工信部的数字显示,截至今年5月份,在全球20多家企业的5G标准专利声明中,我国企业占比超过30%,排在第一。

中油注释:SEP指包含在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中,且在实施标准时必须使用的专利。换句话说就是,厂商拥有了SEP专利,其他公司就不得不用这个专利,也不得不购买授权。

|华为将投入100亿研发5G?

华为不仅在5G专利榜单排第一,在5G订单榜单中也是第一。

据华为官方数据,截至本月6日,华为已经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也超过了10万个,这两项数据均居于行业首位。在这份数据公布后,华为又得到了不少运营商的支持,订单数量也有所增加。

再看华为的两位对手——诺基亚和爱立信。据悉,目前诺基亚的5G订单数为42个,特别是在3月下旬,也就是华为遭遇困境的时候,诺基亚接到了12个5G订单。爱立信方面,据爱立信中国总裁6月20日的表述,爱立信目前已有22个可公示的5G订单。

华为5G虽然在专利和订单数都排在首位,但华为依旧没有放松。6月25日消息,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表示,华为今年将在5G研发投入100亿元。主要用于研发人员的人力成本、大量的仪器设备和华为芯片开发的投入。

|10亿专利费能否要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虽然专利多,但有一笔10亿的专利费却陷入了困境。

华为在本月14日,向美国运营商Verizon提出支付10亿美元专利费的要求。因为Verizon使用了华为230项专利技术,范围涵盖了网络设备、基础设施和互联网技术等方面。

Verizon是美国最大的运营商,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占比达40%,同时也是美国政府非常看好的一家运营商。不过随着美国对华为的禁令以及华为通信技术的发展,Verizon对这10亿专利费选择无视。虽然华为早有心理准备,但也抵不住美国政府的“耍赖”。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在近日提出法案,希望修改美国国防授权法以限制中国企业在美国的专利权。一旦法案通过,就意味着美国公司可以随意使用华为公司的专利。

不过,法案通过对美国企业也有影响,特别是高通。众所周知,高通的主要收入来源就是专利费,法案通过的话,高通要想收取高昂的专利费也会受到限制,届时该公司的损失将高达400亿元人民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