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是什么导致50%美国人40年未涨过工资?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5 09:39

是什么导致50%美国人40年未涨过工资?

摘要:美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目前唯一的超级大国,在经济、文化、工业等领域都处于全世界的领先地位。然而就在这样一个超级大国之中,竟然有50%的美国人40年来从未涨过工资,听起来是不是很匪夷所思呢,然而这确是美前劳工部长说出的话。

|普通民众收入未见涨

【中油网】讯:美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目前唯一的超级大国,在经济、文化、工业等领域都处于全世界的领先地位。然而就在这样一个超级大国之中,竟然有50%的美国人40年来从未涨过工资,听起来是不是很匪夷所思呢,然而这确实是美前劳工部长说出的话。

美国前劳工部长表示,我们应该减少美国大公司对美国政策的支配,而不是试图让中国改变。半数美国人40年没涨工资,不是中国的原因。简单事实是,在一个由大公司主宰、种种制度是为了提高公司股价而非增进民众福祉的体制里,美国不可能兴旺发达。

|美国经济体制是问题

众所周知,中美经济体制截然不同,美国经济体制的核心是国内五百强企业,虽然他们的总部在美国,但是他们并不全是国企,所以他们的利益与美国并不完全挂上等号,他们的生产、采购、销售可以遍布全世界,而企业的员工也可以来自世界各地,他们对股东的忠诚甚至大于对美国的忠诚,因为他们想着尽可能的提高自己公司的股价,压榨工资,降低成本,将业务外包给最便宜的地方。这些公司的CEO一边拿着永远花不完的薪水,一边继续压榨底层民众。

而美国体制仅靠着征税、补贴和监管劝诱公司向公众利益看齐这样的政策是无法堵住公司股东的庞大的欲望的。

普林斯顿大学的马丁·吉伦斯等学者研究得出的结论:大多数美国人对美国的公共政策毫无影响或影响甚微。似乎美国民众的喜好对公共政策接近于零,其实很容易理解,美国公司们在追逐利益,但是却不为美国及美国民众服务。

因此,他们支配美国政治,只关心公司股价,对美国人民福祉不闻不问,指望他们为美国民众创造好工作或提高国家竞争力是愚蠢的。

|四十年皆与中国无关

美国经常将国内发生的事情与中国挂钩,不想着如何改变国内情况,而是想通过改变中国从而达成自己的目的。

相比美国的经济体制,中国目前正在一步步实现最大限度的发展国家。40年前中国还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而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全世界最大的一些产业和一些高端的科学技术,至今已有数亿中国人脱贫。

而这一切都是与经济体制有关的,中国经济体制的核心力量是国有企业,这些国企在国家的经济起伏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平衡作用,在国内私企投资降低时,国企成为了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

与美国企业追逐利益不同的是,中国的领导者与国家企业会想方设法的在让中国向世界最大最强经济体方向前进的同时尽最大的力量改善人民的福祉。因此,四十年来,中国GDP每年持续增长,这与国家的经济体制是分不开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