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880亿,中国电信将进入菲律宾市场?东南亚这一国拒绝华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4 14:29

2880亿,中国电信将进入菲律宾市场?东南亚这一国拒绝华为?

力挺华为后,菲律宾与中国电信达成合作!东南亚这一国拒绝华为?

摘要:菲律宾刚刚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网络服务(华为是其核心设备供应商),就传出中国电信与菲律宾通信运营商达成合作,将进入菲律宾市场的消息。虽然菲律宾是美国盟友,但这并不妨碍该国对中国企业的信任。

而就在各国选择华为的时候,东南亚这一国却拒绝华为,要自己开发5G网络,能成功吗?

|力挺华为,菲律宾启动5G网络

【中油网】讯:据报道,菲律宾电信巨头Globe Telecom在6月20日正式宣布,启动该国首个5G商用网络服务。其中,华为其核心设备供应商,该公司首席商务官阿尔韦托·拉腊萨瓦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为其5G网络提供了核心设备。而在Globe Telecom启动5G网络的同时,菲律宾也成为东南亚首个开通5G网络的国家。

据悉,5G网络商用后,能够帮助当地将网络速度提升至100兆比特/秒。

实际上,菲律宾Globe Telecom和PLDT电信在最近几年一直在用华为技术。这两家公司之前就与华为签下了合同——会使用华为的5G设备。如今,这两家运营商与华为的合作也算是顺利。

|中国电信将进入菲律宾市场?

除了华为,菲律宾对中国电信也是十分信赖。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4日消息,中国电信集团与当地企业Udenna Corporation组成企业联合体——Mislatel将在7月8日获得经营许可证。该公司获得许可证后,将着手建设天线等通信基础设施,计划从2020年开始在部分地区提供移动电话服务。

并且按照计划,Mislatel将在菲律宾推出4G和5G服务,投资规高达288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385亿元)。预计在运营的第一年里,Mislatel的网络速度将达到27Mbps,覆盖大约37%的市场。到第五年,Mislatel的网络速度可以达到55Mbps,实现服务覆盖菲律宾1.05亿人口的84%。

要知道,目前菲律宾的电信市场主要是由该国的第一大和第二大运营商,也就是Globe Telecom和Smart垄断。而且,这两家运营商提供的网络速度平均只有3.3Mbps。未来实现良性竞争,菲律宾在2017年就邀请了中国电信进行合作。2018年11月,中国电信才与菲律宾当地企业组成合资公司——Mislatel,中国电信出资40%。

|东南亚这一国拒绝华为?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菲律宾信赖中国通讯企业,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20个国家都与华为展开了合作。其中,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表示,马来西亚将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合作,促进5G的发展。要知道,马来西亚是美国的铁杆盟友,不顾美国的压力,正式宣布与华为合作,足以说明该国对华为的信任。

但就在东南亚各国与华为火热合作的时候,越南却拒绝了华为。越南虽然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关系,但对华为的态度却与其他东南亚国家相反。

据外国媒体AgenziaNova报道,越南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iettel Group计划自主开发和建设该国的5G网络。据悉,该公司背后受到美国资本的控制,在研发5G芯片方面已经投入了数百万美元。

不过,Viettel Group即使有爱立信或者三星的支持,要想在5G领域超越华为也几乎是不可能的。并且,越南还要承受一定的拒绝华为的后果,比如5G网络落后于其他国家。越南终会意识到,华为的重要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