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8国抛售美债,专家:2020年美国经济将开始衰退!中国超越美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4 11:58

18国抛售美债,专家:2020年美国经济将开始衰退!中国超越美国?

国家债务逾22万亿,专家:美国经济将从明年开始衰退?中国呢?

摘要:目前的美国经济正面临多方面的压力,包括美国债务高企、美债遭到众多持有国抛售等。有专家预测,就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从明年开始,美国的经济就会陷入缓慢衰退。

美国的经济陷入衰退了,那中国的经济何时可以超越美国呢?

|18国抛售美债

【中油网】讯: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美国政府5月份的财政收入为2320亿美元,同比增长7%。但财政支出却增加到了4400亿美元,同比增长21%。也就是说,5月份美国的预算赤字达到2080亿美元。

随着预算赤字的增加,美国的国家债务也在增加。截至6月18日,美国的国家债务已经超过了22.4万亿美元,金融体系的债务也已经达到72万亿美元。并且,美国的10年期美债已经创下近两年新低,这让很多美债持有者纷纷抛售。

据美国财政部数据,在3月份抛售104亿美元美债之后,中国4月份抛售75亿美元,两个月抛售179亿美元美债,持仓规模更是降到两年来新低。同时,美债的第二大海外持有者——日本也在4月份抛售美债,持仓规模从3月份的1.078万亿美元降至4月份的1.064万亿美元。

除了中国和日本,巴西、英国、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也在4月份抛售美债。导致4月份美国公债的总体规模从3月份的6.437万亿美元降至6.433万亿美元。

|美国经济将在明年陷入衰退?

出于对目前美国经济状况的考虑,华尔街著名投资科隆博在本月发表文章称,2020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可能高于许多经济学家所关注的纽约联邦经济衰退概率模型。该模型显示,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30%。这一概率与2007年7月份,也就是2007年12月美国经济正式进入大萧条的前五个月。

也就是说,美国目前的经济状况与其2007年进入大萧条之前十分相似。

而苏黎世保险集团宏观经济首席战略师Guy Miller在近日接受美国CNBC一档节目的采访时表示,即使美联储为了促进经济增长下调基准利率,但美国经济依然会从2020年开始进入缓慢衰退。“我们会从2020年开始看到美国经济的衰退。”Miller说。

|中国经济何时能超越美国?

既然美国的经济将从2020年开始衰退,那么中国经济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是不是又更进一步了呢?

国际金融中心曾预测,中国经济总量将在2028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该机构预测,中国经济将在2030年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经济总量将达到26万亿美元,而美国估计为25.2万亿美元。英国智库也曾预测,中国的经济会在2030年超越美国。

而在今年4月份的全球木兰论坛的年会上,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表示,2029至2030年,中国经济总量会超过美国。

专家表示,照中国经济目前这种增长方式,超越美国是迟早的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