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波音叕出安全问题!“寒冬已至”,波音遇“雪中送炭”?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4 10:22

波音叕出安全问题!“寒冬已至”,波音遇“雪中送炭”?

摘要:近期,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37系列飞机因发生多次事故,导致备受关注,同时波音公司也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与压力。

|一个故障,两次空难

【中油网】讯:近期,波音公司生产的波音737系列飞机因发生多次事故,导致备受关注,同时波音公司也遭遇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与压力。

2018年10月29日JT610航班从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飞往邦加槟港,飞机起飞13分钟后失联,已确定在加拉璜地区附近坠毁。当时飞机上载有181名乘客及8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波音737 MAX8客机ET302航班在起飞6分钟后,飞机呈现俯冲状态,不久便在比绍夫图附近坠毁了。飞机上,全部149位乘客与8位机组人员丧生,其中有8名中国人。

看到这些消息,我们心中都无比痛心。前后不到半年,就有300多个家庭因为波音737系列飞机而破碎。目前全球已经有多个国家/地区对波音737 MAX8客机进行停飞,并向波音公司发函,要求波音公司对之前出现的一些问题必须给出明确答复及赔偿,什么时候问题解决,什么时候才能取消禁飞。

|愿生命的教训不再有

印尼狮航坠毁的客机和埃塞俄比亚航坠毁的是同一型号,都是最新型的波音737MAX,投入运营的时间并不长,却接连发生了两起惨痛的坠机事故,波音不得不思考这其中的问题到底出在哪。

根据印度尼西亚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布的初步事故调查报告,失事飞机在最后四次飞行时,飞机仪表已经发生故障,而失事航班出现了一个迎角传感器输入的读数错误,使得飞机上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命令自动俯冲,最后导致坠机。

而在本月初,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旗下一家航空发动机制造商表示,他们为波音777X客机制造的发动机存在严重安全问题。

为此,波音公司CEO米伦伯格在6月16日巴黎航展前“认错”,承认两起关联波音737 MAX客机的空难发生前,这家全球最大民用客机制造商处理机舱警报系统故障时“犯错”。波音没有将“迎角不一致警示灯”存在的安全缺陷通报给监管机构和客户,这是波音公司犯下的错误。

|波音公司能破冰重生吗

自波音737 MAX客机空难以来,波音公司的声誉和业务都遭受到严重的影响。波音公司在4月和5月连续两个月都没有接到新订单了。而在第53届巴黎航展上波音又遭到了沉重打击——航展首日,波音没有获得一架新飞机的订单。

而在本月,波音与国际航空集团(旗下有英国航空公司、西班牙航空公司、西班牙布埃林航空公司、爱尔兰国营航空公司及廉价航空公司Level)签署了一份价值约240亿美元的意向订单,无疑是雪中送炭了,其中还包含200架波音737MAX客机,首批飞机将于2022年至2023年交付。这是波音737MAX客机被停飞后接到的首批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200架飞机的大订单,大韩航空公司也订购了20架波音787,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同样预定了39架飞机的订单,波音在巴黎航展上获得的飞机订单总数已超过空客的229架。

有报道问,在波音737MAX出现了如此多的缺陷后,乘客还会愿意搭乘该机型客机吗?国际航空集团总裁威利·沃尔什则表示,现在当然不会,等到三四年后波音737MAX开始交付时,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