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离‘一带一路’更进一步?巴西副总统:加强对华合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3 23:45

靠近‘一带一路’?巴西副总统:加强对华合作!扩大大豆出口?

离‘一带一路’更进一步?巴西副总统:加强对华合作!

摘要:由于中巴双边贸易的扩大,特别是巴西对中国的大豆出口扩大,一直以来,巴西都希望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近日,巴西副总统前往中国后表示,希望加强对华合作。并称中巴两国已经在就大豆合作进行讨论,巴西离加入‘一带一路’又进了一步?

|巴西希望加入‘一带一路’

【中油网】讯:自3月份意大利不顾美国反对,执意加入‘一带一路’后,美国多个盟友蠢蠢欲动。5月份,巴西副总统前往中国,对中国的‘一带一路’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对加入‘一带一路’的期望。

据报道,巴西副总统在上个月访问中国时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强调巴西希望将自身的投资发展计划与“一带一路”对接。他同时表示,巴西博索纳罗新政府自今年1月正式执政至今,“目前中巴合作已顺利开局”。

他还表示,有必要在博索纳罗政府向美国转移重心的愿望与中国经济重要性的实际考虑之间找到平衡,“我们必须充分务实,了解中国对巴西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莫朗建议加强与华合作

近日,莫朗在接受中国媒体《环球时报》的采访时表示,自己在5月访华回国后,已向博索纳罗总统传递了本届政府应加强对华合作的信息。

“我再返回巴西后向博索纳罗总统汇报了情况,我的建议是,我们应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使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出口更多样化,为巴西的基础设施项目吸引更多的投资,并提升巴中在科学、技术和创新方面的合作。”莫朗说,“我相信发展对华关系将有助于巴西未来取得更多重要的新成就。”

数据显示,2018年巴西贸易总额达4207亿美元,为近5年来最高值。其中,中国与巴西的双边贸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巴西对中国出口额较上一年增长逾32%,中国也连续10年保持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地位。而今年前四个月,巴西与中国的贸易额为343.8亿美元。

若巴西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是不是代表着巴西离‘一带一路’有更进一步呢?

|欲出口更多大豆到中国?

另外,莫朗透露,目前巴西和中国的农业部长正在讨论巴西向中国出口更多大豆及大豆制成品的事宜。

确实,巴西是中国主要的额大豆供应国,去年1至8月,巴西对华出口的大豆数量达到5090万吨,占其总出口量的80%。但是不要忘了,在对华大豆出口的份额提高后,巴西大豆的价格突然从430美元/吨涨至467美元/吨。这已经让中国买家对其丧失了信任。

况且,中国的另一大豆供应国——俄罗斯正在努力扩大对华出口,不仅向中国企业提供土地种大豆,还与中国签署各项合同,旨在加强与华合作。

在这种情况下,巴西还能向中国出口更多大豆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