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家企业,川普再次出手,列出“黑名单”!中国将公布实体清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2 23:50

5家企业,川普再次出手,列出“黑名单”!中国将公布实体清单?

华为之后,美国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中国何时公布?

摘要:继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之后,特朗普又坐不住了,再次将中国企业列入了“黑名单”。美国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中国企业“出手”,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将何时公布呢?

|5家中企步华为后尘

【中油网】讯:美国在上个月16日将华为及其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企与华为合作。虽然出于对其他电信公司的影响,美国在21日给出了90天的豁免权,但特朗普并没有就此收手,反而变本加厉。

据彭博社6月22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在21日晚些时候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国企业向着5家中企提供零组件。对于“黑名单“,美国方面给出的原因是,这5家中企参与了有关于不利于美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这5家中企分别是中科曙光、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海光(Higon)、成都海光集成电路、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其中,中科曙光和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是中国最顶尖的两家超级计算机开发企业。不过,国产超级计算机供应链整体依旧有美国企业的存在,所以和华为禁令一样,中国超级计算机研发企业被列入“黑名单”后,美国半导体类股票价格都出现了下跌,其中包括AMD、英伟达和赛灵思等。

|禁令将再次失效?

并且,和华为一样,媒体并不认为美国的这次禁令会对中企造成多大的影响。

如中油网《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公布,谷歌已经行动?英特尔示好?》所说,曾经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宣布停止与华为合作的谷歌,已经偷偷恢复了华为的安卓试用资格,谷歌安卓项目中又出现了华为的身影。谷歌还对美国政府提出警告——如果让华为开发自己的安卓操作系统(鸿蒙系统),将更容易受黑客攻击,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

另外,和谷歌一样,此前宣布中止与华为合作的ARM也有意恢复与华为的合作。

至于美国目前将5家中企列入“黑名单”,美媒《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都不认为这会阻碍中国的发展。这两家媒体分别采访了两位美国超级计算机专家,专家表示,美国政府的行为短期内可能会对中国的超算发展带来阻碍,却也会更加坚定中国开发本土技术替换美国科技的决心。

|中国的实体清单何时公布?

美国可以将中国的企业列入“黑名单”,中国也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中国商务部曾在5月底宣布,将把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和个人列入清单,不过没有具体点名。

6月13日,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制度正在走必要的一些程序,具体措施将于近日公布,任何外国企业只要遵守中国的规定,遵守市场规则、遵守契约精神就完全不必担心。

也就是说,美国还未等其禁令生效,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就要来了。而谷歌之所以改变态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受到中国将要公布实体清单影响。大家认为,谷歌会被列入中国的“黑名单”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