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30亿美元,开了三次“绿灯”后,这国取消美国订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2 23:45

530亿美元,开了三次“绿灯”后,这国取消美国订单?

暂停石油项目?受美国三次“照顾”后,这国变脸?

摘要:美国此前为伊拉克开了三次“绿灯”,但伊拉克却没有要感谢的意思,反而暂停了与美企的石油项目。美国还会再次为伊拉克“开绿灯”吗?

|暂停石油项目?

【中油网】讯:伊拉克已经成为全球第四大产油国,据欧佩克公布的数据,今年3月份,伊拉克的石油日产量达到452万桶,仅次于沙特。高企的石油产量也吸引了其他国家的油企,希望与伊拉克达成合作,一起开发油田,美国的埃克森美孚就是其中之一。

上月,埃克森美孚宣布将与伊拉克签署一份总价值5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40亿元)的能源协议,协议期限为30年。根据 拟定的协议,埃克森美孚将协助伊拉克开发南部的两处油田,将油田的产量从12.5万桶/日提高至50万桶/日。

不过,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由于双方在谈判中未达成一致,爱克森美孚的这一项目被叫停了。要知道,从2018年开始,埃克森美孚的状况就不是很乐观。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的营收同比下滑6.7%,净利润下降49%。若与伊拉克的合作顺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变这一现状,但目前来看是不太可能了。

|美国曾为伊拉克开三次“绿灯”

美国对于伊拉克可以说是很包容了。

去年年底美国宣布对伊朗制裁措施之后,伊拉克不仅没有停止与伊朗合作,反而加大对伊朗电力以及天然气的进口。美国非但没有惩罚伊拉克,反而给予了伊拉克90天的豁免权。

今年3月份美国再次制裁伊朗之后,由于伊拉克能源短缺引发骚乱而导致长期停电,伊拉克民众对政府越来越不满。美国政府对伊拉克发布了第二份为期三个月的伊朗制裁豁免令。

而在上周,美国再次给予了伊拉克90天的豁免权。足足三次的豁免,这是别的美国盟友可望不可及的。那么,为什么伊拉克还要停止与美企的合作呢?

首先,由于水资源和电力的短缺,这一石油开采项目仍存困难。其次,埃克森美孚希望共享这两处油田的石油所有权,试图获得更多利益,被伊拉克拒绝了。总之,是埃克森美孚自己毁掉了这次合作。

不过,在中油看来,即使伊拉克这次停止了与美企的合作项目,美国政府依然会给伊拉克“开绿灯”。因为伊拉克对伊朗的能源严重依赖,而美国希望伊拉克拜托这种依赖,所以要给予伊拉克足够的时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