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与华签下190亿订单后,意大利副总理:望意大利成为美国可靠盟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1 17:23

与华签下190亿订单后,意大利副总理:望意大利成为美国可靠盟友

转变?与华签下25亿欧元订单后,意大利希望成为美国最亲密伙伴?

摘要:今年3月份,意大利不顾美国反对,执意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并且,在加入后,意大利的经济有了好转。本以为意大利就此认清现实,将加大与中国合作。但没想到在“得罪”美国之后,意大利又跑回去“认错”了,并表示“希望成为美国在欧洲最亲密的伙伴”。

意大利的态度为何180度大转弯?

|与中国签订190亿订单,经济好转

【中油网】讯:今年3月份,意大利不顾美国多次警告,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成为首个加入该倡议的G7国家。此外,在中国领导人访问意大利的时候,双方签署了价值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0亿)的经贸合作协议,这一数字在未来很有可能随着更多双边合作协议的签署而被提升至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20亿元)。

此外,在签署谅解备忘录之外,两国企业家和政府代表签署了29项金茂项目,估计其数额达到70亿欧元,而这些项目的潜在价值最高可达200亿欧元。

最重要的是,在加入‘一带一路’后,意大利的经济有了逐渐的改善。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意大利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速为0.2%。结束了之前两个季度的连续环比负增长,走出了经济“技术性衰退”。

|态度转变?

不过,在得到这么多好处之后,意大利仍不满足。

据意大利《华人街》报道,在上周日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见面之后,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用四个“最”向记者表示同美国交好的决心,“在欧盟越发脆弱且重大变化到来之际,意大利希望成为美国最坚实,最有效,最一致,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对于特朗普的执政方式,萨尔维尼是高度称赞。他表示,在移民的控制、财政改革、税收、国防和国民经济保护等方面,他与特朗普政府的观点是一致的。“美国经济现状证明了特朗普政策是正确的。”萨尔维尼说。萨尔维尼称,特朗普模式可能对于意大利来说是个榜样或是模范,意大利需要一种特朗特决策。

另外,萨尔维尼指出,在伊朗、委内瑞拉等问题上,意大利都与美国存在“共识”。

要知道,特朗普正在到处施展他的关税政策,德国、法国、印度等盟友都未能幸免,意大利这个时候示好美国,难道不怕美国对意大利出手吗?意大利这般表态又是为何呢?

|意大利为何态度转变?

在中油看来,意大利之所以态度转变,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虽然在加入‘一带一路’后,意大利的经济有了改善,但毕竟该国的经济在去年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衰退。并且意大利统计局称,今年第二季度,意大利GDP有“相对较高的”可能性出现下滑。IMF则预计意大利今年的GDP仅能实现0.1%的增长。

2、意大利正经历着严重的债务危机,负债规模从2007年相当于国内产出的104%,升至目前的132%,在欧元区仅次于希腊。欧盟执委会预估明年这个比率将进一步升至135%。脆弱的经济基础让意大利失去了在对外经贸关系中的主见。

3、萨尔维尼面临的问题不仅是经济方面,还有政治方面的,其领导的北方联盟在5月刚过去的欧洲大选中以34%的选票成为意大利最大的政党,格局的突变让意大利民众相信新的大选将提前到来。罗马洛伊斯大学政治学教授阿方索·佐丹诺分析称:“很明显,萨尔维尼准备成为总理,因此,像所有前往美国的总理一样,他寻求得到支持。”

不过,在经历了无视美国警告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后,特朗普是否还愿意帮助萨尔维尼和意大利,这就很难说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