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现分歧,欧盟未选出新的欧委会主席!德国总理有希望担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1 16:31

出现分歧,欧盟未选出新的欧委会主席!德国总理有希望担任?

出现分歧,欧盟将在6月30日选出新主席?默克尔有希望接任?

摘要:在近日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中,各成员国领导人出现分歧,最后并未选出能够接任现任欧委会主席容克的人选。据悉,6月30日欧盟领导人将再次会面,力求在人事任免上达成一致。

目前,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呼声是最高的,6月30日,默克尔能成为下一任欧委会主席吗?

|出现分歧

【中油网】讯:欧洲议会选举在5月底已经结束,包括欧委会主席、欧洲央行行长等多个欧盟机构领导职位有待换届。现任欧委会主席容克的任期将在今年10月月底届满,所以目前最主要的就是选出新的欧委会主席。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至21日,欧盟领导人峰会在布鲁塞尔召开。经过长时间的谈判,欧洲各国并没有就欧委会主席等欧盟关键职位的信任人选达成一致。其中,法国和德国的分歧最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支持欧洲议会最大党团欧洲人民党领袖、德国基社盟成员韦伯,接替容克的欧委会主席一职。但法国总统马克龙认为,韦伯未曾出任过行政要职,并且缺乏领袖魅力,不适合担任欧委会主席。

马克龙认为,法国籍的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和隶属自由派党团的欧委会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有能力去竞争欧委会主席一职。

由于为选出欧委会主席,峰会主席、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没有任何候选人获得多数票……我们将于6月30日再次见面。”

|默克尔呼声最高

虽然马克龙已经有了欧委会主席人选,但他也表示,要是默克尔有意做容克的接班人,他将对此支持。“欧洲需要强有力的面孔和人物(来领导),需要有个人信誉和技能的人才来填补他们的职位。”马克龙表示。

确实,默克尔有这样的魅力,目前她被认为是欧盟“一把手”的最佳人选。

据德媒猜测,默克尔离开德国政坛后,很有可能在欧盟任职。因为默克尔在接受采访时称,包括她自己在内的许多人担忧欧洲,这使她更有责任与大家一道为把握欧洲命运而努力。

现任欧委会主席容克在接受专访时也暗示,默克尔有能力与声望成为未来的欧盟领导人。

况且,法国和德国这样的主要成员国在决定过程中有着非常强的话语权。只要马克龙支持、默克尔同意,欧盟下一任领导人很大概率就是默克尔。

|特朗普不愿意?

不过,要是默克尔担任欧委会主席,特朗普怕是要“挑刺”。

在中油网文章《四国之后,美国将对德国采取新措施?默克尔将接任欧盟主席?》中曾提到,马克龙一直以来的主张就是,欧洲应该建立一支属于自己的军队,以摆脱对美国的依赖。虽然特朗普曾对马克龙这一提议感到生气,并要求法国交北约会费,但默克尔是支持这一提议的。

今年年初,德国还和法国签署了新的友好条约,默克尔称欧洲军队已迈出第一步。如果默克尔担任欧委会主席,难保不会推进欧洲军队的建立。

大家认为,特朗普会让默克尔顺利当上欧委会主席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