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剩一个竞争对手,英国川普将接替“梅姨”?硬脱欧会有什么影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1 13:43

剩一个竞争对手,英国川普将接替“梅姨”?硬脱欧会有什么影响?

英国首相两位候选人出炉,谁的胜算大?硬脱欧对美国意味着什么?

摘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6月7日正式辞职,如今最有可能接替她的两位继任者也已出炉——鲍里斯·约翰逊和杰里米·亨特。这两位候选人谁的胜算更大一些?

若是英国无法与欧盟达成更好的协议而选择硬脱欧,对英国的经济会有什么影响,对美国又意味着什么?

|谁更有机会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

【中油网】讯:经过重重投票,英国首相最终候选人在当地时间6月20日出炉,分别是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和英国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

在英国的第五轮投票中,约翰逊以160票领先,亨特则以77票紧追其后,第三名的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以75票出局。接下来,约翰逊和亨特将面临来自16万保守党党员的投票,获胜者不仅将成为保守党党首,还将成为英国的下一任首相。

那么,这两位候选人到底谁的胜算更大呢?

先说说亨特。杰里米·亨特曾担任过英国的文化大臣和卫生大臣。在约翰逊辞去外交大臣之后,亨特被调到了外交部,接替约翰逊的职务。此外,亨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国女婿”,他的妻子来自中国西安。

再看鲍里斯·约翰逊。约翰逊是英国前任外交大臣,他曾拥有美英双重国籍,但他在2015年放弃了美国国籍,他说自己效忠的是“不列颠”,而不是“美利坚”。从2008年至2016年,他曾担任过8年的伦敦市长。

另外,约翰逊一直被视为是“硬脱欧派”的领军人物。他一再承诺,英国将在10月31日之前退出欧盟,且很有可能采用“无协议”的方式。相比于“梅姨”,约翰逊要强硬许多,要知道,“梅姨”就是因为一 直在寻求更好的脱欧方式而被迫辞职。

从支持率来看,约翰逊的支持率为62%,而亨特只有11%。所以,约翰逊被广大英国民众认为是最有可能接替“梅姨”的人选。

|硬脱欧对英国有什么影响?

既然约翰逊的胜算更大,那么英国也就很有可能会在10月31日之前“硬脱欧”。那么硬脱欧对英国到底会有什么影响呢?

据英国央行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如果英国选择硬脱欧,信用问题将令英镑汇价暴跌,迫使央行大幅加息以对抗通胀。而英国经济将严重衰退,其中:

1、英国的GDP将下降8%;2、房价将下跌30%,商业地产价格将下降48%;3、英镑兑美元汇价将下跌25%,自候选人出炉后,英镑汇率已接近5个月低点;4、失业率将升至7.5%;5、通胀率将加速到6.5%。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硬脱欧对英国潜在的经济打击到底有多大。

|硬脱欧对美国来说意味着什么?

但美国却十分希望看到英国硬脱欧。本月初,特朗普访问英国时称,英国应该直接“硬脱欧”,同时他还声称一旦英国与欧盟达成无协议脱欧,美国将会与英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从而弥补英国在脱欧过程中遭受的损失。

至于特朗普为何如此殷切希望英国硬脱欧,主要有以下几点:

1、欧盟在政治上与美国渐行渐远,就拿伊朗的来说,欧盟希望维持伊朗核协议,并继续与伊朗做生意。但美国希望解散伊核协议,重新建立一个新的协议。英国是欧盟重要成员,若选择硬脱欧,很有可能造成示范效应,导致其他成员国跟随,这将大大削弱欧盟的实力。

2、英国是欧盟“三驾马车”之一,经济总量仅次于德国,一旦硬脱欧,对欧盟来说无异于釜底抽薪。

3、欧元正威胁这美元的霸权地位,英国脱欧,将打击到欧盟甚至让欧盟进一步分裂,美元的霸权地位也就稳了。

另外,一旦硬脱欧,英国国内极有可能陷入混乱,届时对美国的依赖又会增强几分。这正是美国希望看到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