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受美国影响,多行业企业面临经济萎缩,中国成“救星”?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1 13:28

受美国影响,多行业企业面临经济萎缩,中国成“救星”?

摘要:近期,国际贸易摩擦愈演愈烈,全世界似乎都被卷进了这个巨大的贸易旋涡,许多行业企业都因此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而如今也是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看清的美国的“真实面目”,选择与中国合作。

|7000余门店被关,美国巨头“逃向”中国

【中油网】讯:近期,国际贸易摩擦愈演愈烈,而全世界似乎也被卷进了这个巨大的贸易旋涡,许多行业企业都因此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而如今也是有越来越多的企业看清的美国的“真实面目”,选择与中国合作。

6月20日,美国人口普查局发布数据,美国遭受最严重经济损失的加利福尼亚州,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只有2%,出口下降了约13%。此外,根据美国科尔塞特研究公司数据,2019年至今,美国已有7000余家零售业门店宣布关闭,这超过了去年全年关闭的门店总数。同时,美国零售业已经裁员约5万人。

美国零售业只是冰山一角,美国其他行业也都在苦苦支撑着。就美国的印刷业而谈,因为缺乏相关领域的劳动力和生产能力,部分书籍在美国根本无法印刷,而具备高超印刷技术和能力的中国,一直是美国印刷企业在海外印刷书籍的最佳选择。

而随着美国关税大棒的打压,美国出版社将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与竞争压力,对此在整个产业链产生的“连锁效应”,是令企业忐忑不安的。见况,许多企业纷纷表示,比起在美国本土担惊受怕的处境,那些知道“转移”到中国的美国巨头们,处境就好太多了。

|哈雷摩托将贴上“中国制造”

谈到摩托车品牌,很多人想到的应该都是“哈雷”了,毕竟这个外形炫酷,性能强劲的“家伙”被很多人看作是美国制造业摩托车的代表了。

此前,因美国发起贸易摩擦,引起各国纷纷反制,而欧盟当时就把美国进口摩托车的关税从6%提高至31%。

哈雷公司为降低成本,计划将部分摩托车制造转移出美国,并计划增加其国际工厂的产量。除了美国工厂,哈雷公司另在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和泰国设有生产基地。因此哈雷公司也欲向中国寻求合作。

据钱江摩托6月19日晚间公告,该公司与哈雷公司签署了一份长期合作协议,将在国内组装生产一些特定排量的哈雷摩托,“以抓住中国市场的特定机会”。

该款摩托车发动机排量为338cc,这是该公司116年历史上生产的排量最小的一款车。新款车型计划从2020年底开始在中国销售。

既然计划在中国进行组装生产,而在华组装的新款摩托也将在华销售,那相比于以前纯进口的哈雷摩托,是不是能节约一大笔钱呢?看来小编日后也能骑着“中国制造”的哈雷摩托过把瘾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