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世界银行:‘一带一路’可使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印度将加入?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0 16:51

世界银行:‘一带一路’可使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印度将加入?

世行:‘一带一路’可让全球贸易额增加6.2%,中方回应!

摘要:世界银行最新研究报告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帮助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并让全球贸易额增加6.2%。对此,中方作出了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目前面临着多重经济问题,若是加入‘一带一路’,问题也将迎刃而解。印度会抓住机会吗?

|‘一带一路’将使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

【中油网】讯:世界银行在6月18日发布了一项名为《“一带一路”经济学:交通走廊的机遇与风险》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一带一路’的全面实施可帮助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

中油注释:中度贫困指日均生活费低于3.2美元(约合21.9元人民币)。

世行认为,‘一带一路’可以让全球和‘一带一路’经济体的贸易额增幅分别达到6.2%和9.7%,使全球收入增加大2.9%。而对于沿线低收入国家来说,外国直接投资增幅将达到7.6%。

报告指出,如果贸易便利度改善,贸易限制减少,共建‘一带一路’经济体的实际收入可达到原来的2至4倍。另外,从中期来看,沿线少数国家会有一定的偿债压力,但从长期来看,如果公共投资管理良好、融资条件有利、增长红利持续,‘一带一路’建设将对这些国家的债务可持续性产生积极影响。

|中方回应

对于世行对‘一带一路’的研究报告,中方外交部在19日的记者会作出了回应。

发言人陆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已成为当今世界广泛参与的国际合作平台和普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一带一路’的愿景目标与合作领域同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为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有效地打通了沿线不少地区的基础设施瓶颈,促进了互联互通,也为全球贸易便利化和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世行报告在此方面作出了客观评价。对于一些意见和建议,相信中方有关部门会认真予以研究。

|印度有望加入?

值得一提的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势正好可以帮助印度缓解目前的经济问题。

莫迪连任后,就面临两大问题,首先是失业率问题。在中油网文章《失业率创45年新高,印度人为何找不到工作?莫迪新目标能否实现?》中曾提到,据印度一份政府机构的报告,今年初印度的整体失业率达到6.1%,创45年来新高。截至目前,印度的失业率已经超过了7%。

要知道,作为‘一带一路’的重大先行项目,中巴经济走廊曾为巴基斯坦创造了7万个直接就业岗位。预计在2017年至2030年间,‘一带一路’将为巴基斯坦创造70万个就业机会。印度的失业率刚好需要这样的‘一带一路’。

另外,美国取消了印度的最惠国待遇,虽然印度也对美国的产品征收了关税,但出口还是会受到影响。而中国是印度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若印度加入‘一带一路’,出口问题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

不仅仅是为了解决经济问题,实际上印度早就萌生了与中国合作的想法。全球基础设施建设中心曾发布报告,到2040年,印度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需求将会达到4.5万亿美元,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基建市场。但印度的基建能力有限,所以印度也是十分青睐中国的基建实力。截至去年年底,中印累计签订的承包合同额为734.8亿美元,完成的营业额为506.2亿美元。由此可看出,印度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有必要的。

至于印度是否会在短期内加入,还得看莫迪的态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