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鲍威尔拒不降息,表示:这符合市场预期,特朗普欲撤换其职务?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0 13:03

鲍威尔拒不降息,表示:这符合市场预期,特朗普欲撤换其职务?

摘要:尘埃落定,6月19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让联邦基金利率维持现状不变,依然在2.25%至2.5%区间。对此,特朗普想要撤换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职务。

|美联储按兵不动

【中油网】讯:6月19日,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维持现状不变,依然保持在2.25%至2.5%的区间。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不确定性在增加,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的持续扩张。貌似是在暗示未来美联储将会有降息的可能。

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美联储发布声明:5月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强劲,经济活动平稳扩张,家庭消费增速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提升,但企业固定投资增速仍然疲软。同时,最近12个月美国整体通胀率和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均低于2%。

美联储声明还说,在确定未来利率调整的时机和幅度时,美联储将对照充分就业和对称性的2%通胀率这两个目标评估现有和预期经济状况,并考虑就业市场状况、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指标、金融市场和国际经济等一系列因素。

|特朗普欲撤换鲍威尔

特朗普与美联储的矛盾由来已久,特朗普认为是因为美联储的不降息导致的美国现在的困境,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他有权撤换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职务。

闻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法律明文规定我有4年任期,打算任满4年。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特朗普曾要求白宫的律师探讨将鲍威尔撤职这一选项。今年2月,也就是特朗普首次讨论解雇鲍威尔不到两个月后,白宫的法律顾问办公室审查了剥夺鲍威尔美联储主席职务的合法性。另外,白宫也探讨了对鲍威尔降职的合法性。

|美联储无事,美代防长却换人

美联储不降息之事已尘埃落定,美国代理防长的位子却出现变动。

6月18日,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宣布辞职。自今年1月接替马蒂斯来到五角大楼至今,沙纳汉成为美国历史上担任美国代理防长时间最久的官员,但是他并没有成为美国防长。

沙纳汉辞职的原因是“家庭原因”,他表示:我相信继续确认程序将使我的三个孩子再次经历我们家庭生活中的一段痛苦,再次揭开我们多年来试图治愈的伤口。孩子是我最优先考虑的选项。

一名不知名的白宫人士告诉记者,沙纳汉18日上午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与特朗普会面,表明去意。按照那名白宫人士的说法,放弃转正是沙纳汉自己的决定。

沙纳汉辞职后,白宫18日宣布由陆军部长埃斯珀接任代防长职位。

埃斯珀1986年从西点军校毕业,与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是同班同学。蓬佩奥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是特朗普政府中的两大鹰派代表人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