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不掏专利费?谷歌态度转变,移动选择华为!川普禁令失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0 11:16

美国不掏专利费?谷歌态度转变,移动选择华为!川普禁令失效?

美国欲赖掉专利费?谷歌态度转变为华为提供认证!川普禁令失效?

摘要:美国可以大张旗鼓收取中国电信企业的专利费,但轮到中国企业收取美国专利费的时候,美国就慌,最近又出了一个新招逃避华为要收取的超过10亿美元的专利费。

而在美国想方设法不掏钱的时候,美国的企业对华为的态度180度大转弯,特朗普的禁令要失效了?

|美国欲赖掉专利费?

【中油网】讯:收取专利费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美国的高通就经常收取各国通讯企业的专利费。但轮到其他国家的企业向美国收取专利费的时候,美国就不乐意了。

在中油网文章《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公布,谷歌已经行动?英特尔示好?》中有提到,华为在今年2月份给美国电信运营商威瑞森致信,要求该公司为其使用的超过230项专利支付超过10亿美元的使用费。美媒在6月中旬报道称,华为已经在最近再次要求威瑞森支付这10亿美元的专利费。

对于这10亿美元的专利费,美国却并没有“好脸色”。

美国共和党议员卢比奥称华为是“专利流氓”,并称华为的专利是“毫无根据但价格高昂的”。为了阻止华为收取专利费,卢比奥还在最近提出,要修改美国的国防授权法,以禁止华为等被美国视为“威胁”的中国企业在美国通过法院向美国企业收取专利费。

也就是说,即便美国企业使用了中国企业的各种专利,中国企业也不能向美国法院提出收取专利费的要求。换句话说,卢比奥是打算让美国“明抢”。

|谷歌态度转变,ARM紧随其后?

不过,在特朗普想方设法禁止华为、卢比奥提出修改国防授权法防止华为收取专利费的时候,美国企业恐怕撑不住了。

首先就是谷歌。谷歌曾在特朗普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的时候撤销华为使用安卓系统的资格,而在本月初,谷歌的安卓项目中又出现了华为的身影,也就是谷歌又偷偷恢复了华为安卓使用名单。不仅如此,谷歌还为华为的新手机提供了认证。

据悉,华为本预计在本月21日在英国和法国发布新品,但因为谷歌中止了与华为的合作,这两国不少运营商已停止上架华为手机。面对这种情况,华为方面也是保持着消极态度。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意大利传来消息称,华为新款手机已经通过了谷歌的认证。也就是说,华为的新款手机可以继续使用谷歌服务,并顺利在海外发布。

其次是ARM。ARM在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后,也宣布停止与华为合作。近日,ARM的COO(首席运营官)称:“我们正在评估各种可行的方案,并积极地跟各国的政策制定者、ARM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海思等沟通,希望此事能尽快得以解决”。这也就意味着,ARM对华为的断供正在慢慢溶解。

至于美国企业为何态度大转变,中油在文章《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公布,谷歌已经行动?英特尔示好?》也有说到。主要有两个原因:1、中国将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2、华为不仅有自己的鸿蒙系统,还跟俄罗斯的极点操作系统达成了合作,一旦使用,不利于美国企业的发展。

|中国移动选择华为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美国企业正在向华为示好,被美媒认为不看好华为的中国移动也与华为达成了合作。

中国移动曾被传出与诺基亚签署了5G订单,美媒也在本月中旬发表一篇题为《中国移动运营商也避开华为5G设备》的文章。文章中称:就连中国第一大运营商也不用华为,而是青睐诺基亚和爱立信的5G设备。

但事实并非如此,华为在近日拿下了中国移动两份5G核心网络合同中的大部分。据中国移动公布的5G设备采购名单,共有4家 供应商,其中华为设备数量占比最高,超过整体的50%。其次是爱立信、诺基亚和中兴。

而中国移动之所以会选择华为,主要还是因为华为的5G技术和设备已经领跑全世界,并且在价格方面远低于同行业。而美国不选择华为,主要是因为特朗普的“误判”,从而使得美国的5G网络落后于其他国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