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绝不姑息!加拿大加工商失去对华出口猪肉资格,只因发现这东西?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0 09:41

绝不姑息!加拿大加工商失去对华出口猪肉资格,只因发现这东西?

摘要:据外媒6月19日最新报道称,加拿大魁北克的加工商Frigo Royal因为在向中国出口一批冷冻猪肉时,被中国海关在其中发现了饲料添加剂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一种)的痕迹而失去对华猪肉出口的资格。

|加拿大加工商失去对华出口猪肉资格

【中油网】讯:据外媒6月19日最新报道称,加拿大魁北克的加工商Frigo Royal因为在向中国出口一批冷冻猪肉时,被中国海关在其中发现了饲料添加剂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一种)的痕迹而失去对华猪肉出口的资格。

要知道,早在1997年,中国农业部就发文禁止瘦肉精在饲料和畜牧生产中使用,而商务部也自2009年12月9日起,禁止进出口莱克多巴胺和盐酸莱克多巴胺 。

因为瘦肉精多含丰富的盐酸克伦特罗,食用后会出现头晕、恶心、手脚颤抖、心跳加速甚至 心脏骤停致昏迷死亡等中毒症状,高血压、糖尿病和甲状腺机能亢进等患者及老年人更易中毒。

而此前还有另外2家加拿大猪肉出口商也因出现问题而被叫停出口。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加拿大加工商Frigo Royal还存在侥幸心理,向中国出口质量不过关的猪肉,中国发现后岂能姑息养奸!

目前中国表示,希望加拿大能高度重视此事,深入调查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以确保其出口至中国的肉类产品安全。

|鸡蛋不放一个篮子里,中国欲与英国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边剥夺加拿大猪肉出口商资格的同时,在这周中国已经同意英国对中国出口牛肉,并且签下了价值约20亿的单子。除了牛肉,中国还将扩大英国猪肉的市场进口,并陆续增加英国其他肉类的进口。

与此同时,我国正在努力扩大肉类的进口来源,中国相关行业协会也已表示,为了确保肉类进口安全,中国还在考虑放宽对俄罗斯猪肉和印度牛肉的限制。另外,德国上周也表示,中国已经承诺加快向其开放牛肉市场的进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