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英签署近20亿订单后,澳洲将扩大对华牛肉出口?重视中国市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9 17:40

中英签署近20亿订单后,澳洲将扩大对华牛肉出口?重视中国市场?

2024年,中国牛肉进口有望接近200万吨?澳洲将扩大对华牛肉出口?

摘要:中国已经成为第一大牛肉进口国,随着巴西牛肉的退出以及中英签订近20亿牛肉订单,澳大利亚越来越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将抢占先机,扩大对华牛肉出口?

|中国牛肉进口有望达到200万吨?

【中油网】讯:中国在去年的牛肉进口量首次突破100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牛肉进口国。具体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大陆进口了106.3万吨牛肉产品,同比增长34.8万吨。其中,牛肉进口量为103.9吨,同比增长34.4万吨;牛杂进口量为2.3万吨,同比增长0.4万吨。

澳大利亚旺加拉塔的肉类经纪人、贸易商和顾问西蒙·奎尔蒂预计,2019年中国牛肉直接进口量将提高21%,达到约130万吨。为了增加牛肉进口,中国已经批给全球17个国家、269家牛肉共厂许可证。

布瑞克农信集团研究总监林国发则认为,未来10年,中国的牛肉进口将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因为:1、我国居民虽然以消费猪肉为主,但非洲猪瘟已经影响到了猪肉的价格和质量,从而影响到居民对猪肉的需求。作为替代,牛肉是个不错的选择。2、由于土地价格贵、饲料成本高,导致国产牛肉供应不足,所以只能进口。

市场预计,到2024年,中国牛肉的进口量有望达到180万至200万吨。

|与英国达成近20亿牛肉订单

在中国牛肉需求增长的同时,作为中国主要牛肉供应国的巴西,因为质量问题,已暂停了牛肉出口。为了保证国内的牛肉供应,中国正在考虑放宽对印度牛肉的限制。

此外,中国还在近期与英国达成了一项价值接近20亿元人民币的牛肉订单。

在中油网文章《停止近30年后,中国重新进口英国牛肉?美、加、澳慌了?》中有提到,中国在6月17日与英国签署了69项合作,其中就包括牛肉订单。中国同意英国在未来5年向中国出口价值2.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亿元)的牛肉。这是在英国爆发疯牛病的近30年来,中国首次进口英国牛肉。

并且,中国在近期还批准了英国5种植物猪肉出口,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将达成其他协议。

|澳大利亚将扩大对华牛肉出口?

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三大牛肉出口市场,中国庞大的牛肉需求量无疑给澳大利亚创造了更多机会。看到英国的牛肉重新进入中国市场,澳大利亚也将开始有所行动。

据澳大利亚肉类和牲畜协会最新报道显示,当前全球的牛肉需求继续保持强劲态势,预计未来或将更旺盛。澳大利亚牛肉行业希望抓住机会,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特别是中国的市场份额。

实际上,澳大利亚早就开始行动了。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澳大利亚的牛存栏量增加至114万头,创出历史新高。同时,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的谷饲牛肉为14347吨,同比增长了77%。但对其传统出口市场——日本和韩国的谷饲牛肉出口量分别下降了8%和11%。

由此看来,澳大利亚是认定了中国市场。中国确实是最大牛肉进口国,扩大对中国的牛肉出口也可以缓解澳大利亚的经济困境。只希望澳大利亚不要生出其他“幺蛾子”,珍惜中国市场,否则该国的经济还得靠其他国家拯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