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联合国:中国这项数据未来三十年会缓慢下降,印度8年后将反超?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9 13:55

联合国:中国这项数据未来三十年会缓慢下降,印度8年后将反超?

摘要:6月17日,在联合国和经社部发表的2019年度《世界人口展望》报告中显示,预测印度人口将于2027年实现反超中国,拿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头衔。

|2027年印度将成人口最多国家?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中国是目前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其次是印度,美国则排名第三。而日前,根据联合国和经社部于6月17日发表的2019年度《世界人口展望》报告中显示,预测印度人口将于2027年实现反超中国,拿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头衔。

同时,该报告中还说到,未来一半的新增人口将集中在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刚果(金)、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埃及、美国等9个国家。

|未来30年,中国人口将会缓慢下降?

根据联合国和经社部的推测,印度和中国未来人口总量都会超过14亿,但是,印度人口会持续增加,而中国人口这是缓慢减少,预计到22世纪,中国人口会减少约3.8亿人。

对此,联合国经社部人口司人口事务官员——张广宇表示:“从现在开始的未来30年,中国人口数量会缓慢地下降。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中国生育率的下降。中国生育率水平现在已经很低了,虽然专家们有不同的估计,但是我们联合国人口司认为,中国的生育水平大概在每对夫妇生育1.6到1.7个孩子的水平。”

最终,联合国经社部估计,中国现在人口大约14亿左右,那么到2050年的时候大概减少3100万左右,大概减少2%左右。

|21世纪内全球人口将突破100亿?

同时,据《世界人口展望》报告中还显示,在未来30年,全球人口预计将再增加20亿人,从2019年的77亿增加至2050年的97亿;而到本世纪末,全球人口将突破100亿,增长至110亿人。

而尼日利亚将超越美国,成为第三人口大国。非洲大陆的四个国家 ——民主刚果、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和埃及 ——将进入前十,而巴西、孟加拉国、俄罗斯和墨西哥则跌出排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