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后,加拿大猪肉将失去中国市场?中国有意加大这国猪肉进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9 13:28

美国后,加拿大猪肉将失去中国市场?中国有意加大这国猪肉进口?

猪肉出现质量问题,加拿大将失去中国市场?美国会伸出援手吗?

摘要:加拿大对华出口的猪肉又被发现了质量问题,中方海关已经对此采取了多种措施。另一方面,中国有意扩大对另一国家的猪肉进口量,加拿大猪肉将失去中国市场?

加拿大作为美国的盟友,之所以会出现贸易问题,也是因为帮美国做了一些事。如今加拿大的农产品出口面临考验,美国会伸出援手吗?

|加拿大猪肉再出质量问题

【中油网】讯:加拿大是第三大猪肉出口国,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额猪肉生产商和消费国,同时也是加拿大猪肉重要的买家。据加拿大数据显示,从贸易额看,中国在2018年从加拿大进口了价值5.14亿加元(3.825亿美元)的猪肉,仅次于日本和美国,位列第三。从数量上看,中国去年从加拿大进口了28万吨猪肉,为加拿大猪肉第二大出口目的地。

加拿大猪肉有多依赖中国市场可想而知,但加拿大似乎并不珍惜这一大市场,在对华出口的猪肉上频频出现问题。

在中油网文章《巴西暂停对华出口牛肉,加拿大欲抢占市场份额?中方态度如何?》中有提到,两家加拿大出口商因为猪肉质量问题,被中方吊销了出口许可证。加拿大农业部长毕博当时还非常有自信的表示:“加拿大有非常高质量的猪肉、牛肉和油菜籽。”

但最近,加拿大对华出口的猪肉再次被发现了质量问题。

据中国海关总署6月14日发布的一份《通报》显示,6月3日,南京海关在一批加拿大输华猪肉产品中检测出了莱克多巴胺残留。为此,海关总署暂停受理生产该批猪肉产品公司的对华猪肉的进口申报,暂停接受签发该批猪肉产品的签字兽医官签发的卫生证书。

另外还加大对加拿大输华猪肉的质检力度。

|中国有意扩大对另一国的猪肉进口

其实早在4月份,中国就对加拿大对华出口的猪肉提出了质量问题的警告,但加拿大一直没有重视。如今中方海关又在加拿大输华猪肉上发现了莱克多巴胺残留,看来中国对加拿大的猪肉进口需要一个缓冲期了。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进口国,减少了对加拿大的猪肉进口,就需要寻找替代市场,德国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上周,德国食品和农业部长尤莉亚•戈洛克内尔携代表团前往中国,与中方签署了扩大气候和农业合作意向书。据德媒报道,中国愿意加大对德国猪肉的进口,并且很快将开放对德国牛肉的进口。

戈洛克内尔称,猪瘟带来的猪肉供应紧缺和价格上涨已带来民心不稳定,中方多方请求德国扩大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同时,这对德国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该国希望通过扩大对华食品领域的出口,以缓解工业、制造业领域不景气造成的经济损失。

|美国会伸出援手吗?

再说加拿大,不仅仅是猪肉出口,油菜籽、大豆和豌豆出口都成了加拿大农业贸易的难题。而由于不乐观的出口形势打压了该国出口商的乐观情绪,他们的信心降到了7年最低点。但4月份该国的出口情况有所好转,因为加拿大将74.5%以上的金属和非金属矿产品卖给了美国。

如今,加拿大的猪肉出口面临困难,美国会伸出援手吗?

在中油看来,答案是不会。因为:首先,美国自己的猪肉出口也成问题。5月份,中国取消了3247吨的美国猪肉进口订单,总价值63亿美元,是中国近一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订单取消。

其次,美国自己的农业情况比加拿大好不到哪去。此前由于特朗普的对外贸易政策,美国农民损失惨重,特朗普承诺再补贴160亿美元。但是,国际世界贸易组织(WTO)知道后,批评特朗普政府为美国农民提供的160亿美元援助计划,指出这项援助可能违反国际规则。欧盟还要求美国提供农业补贴的具体时间和资格标准。看来这160亿美元的补贴又要泡汤了。

况且,美国农民想要的并不是补贴,而是希望海外市场的大门能重启。就算特朗普成功补贴,也无法平复美国农民的心情。

所以,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国是不大可能帮助加拿大消化无法出口的农产品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