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为阻止华为收取专利费,想出这个办法,华为该如何应对?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8 16:53

美国为阻止华为收取专利费,想出这个办法,华为该如何应对?

摘要:美国参议院卢比奥将华为比作“专利流氓”, 宣称华为的专利都是“没有依据”的,意欲阻止华为收取专利费。

|美国称华为是“专利流氓”

【中油网】讯:美国又双叒叕“耍流氓”?据路透社报道,6月17日,美国参议院卢比奥向政府提出法案,希望防止华为在美国法庭寻求损害赔偿,其意图十分明显:不保护华为在美国的专利权。

众所周知,6月12日,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Verizon因为私自使用了华为230多项专利,遭到华为要求支付总计超过10亿美元的专利费。

美国参议院卢比奥作为一个极端的反华政客,多次叫嚣中国“窃取”了美国的 “知识产权”,就像是一个“产权专利”的捍卫者一样。而就在他听到华为收取专利费的消息时,他的嘴脸立马就变了,竟然把合理维权的华为比作“专利流氓”,甚至宣称华为的专利都是“没有依据”的,卢比奥如此两面三刀的做派肯定是无法成立的。

|华为合理维权,美国颠倒黑白?

对于外界提到的华为在创业初期可能窃取了美国专利的问题,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表示,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从一开始华为就是很规范的,尽管是个小公司,也是有道德操守的。不然我们走不到今天。我们相信美国法庭的判决,基本上是公正的,这根本不可能的。

并且,华为的专利也不是“没有依据”的,据统计,在19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全球第一国境申请专利,数量最高的企业就是华为,申请专利5405件与第二名三菱拉开1倍多的距离,这可谓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而华为在电信、网络和其他高科技领域的“关键技术”就有5万多项专利,而其专利总量更是有惊人的10万多项。

目前,卢比奥已将他的提案提交,但该政策还未通过议案成为正式法律,离正式完成并生效还需很长时间。这个提案想想都很荒谬,即希望中国尊重美国的专利,一边又拒绝保护中国的专利,实在是让人觉得讽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