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3亿英镑,继沪伦通启动后,英国拿下中国牛肉大单!澳洲慌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8 16:35

2.3亿英镑,继沪伦通启动后,英国拿下中国牛肉大单!澳洲慌了?

近30年后,中国重新进口英国牛肉?美、加、澳要慌了?

摘要:6月17日,沪伦通正式启动。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在未来几十年,中国将成为一个极为重要的投资市场。不过,除了投资市场,中国还会是英国一个极其重要的合作伙伴。

因为在时隔近30年后,中国已经同意进口价值2.3亿英镑的英国牛肉。此外,中国还与英国达成了69项贸易成果。

|时隔近30年,中国重新进口英国牛肉

【中油网】讯:6月17日,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了沪伦通启动仪式,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从此互联互通。对此,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我们英中双方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的机制谈了4年,这是一项深刻的基础设施变化……它印证了一个事实,在未来几十年,中国将成为一个极为重要的投资市场。”

不过,中国不仅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投资市场,还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合作伙伴。

据外媒6月18日报道,中国与英国在17日达成一项协议,同意在今年年底之前进口英国牛肉。要知道,20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英国爆发了疯牛病,欧盟在全球带头出台了针对英国牛肉的进口禁令,使英国畜牧业深受打击。当然,中国也在当时停止了对英国牛肉的进口。

如今中国已经同意英国在未来5年内向中国出口价值2.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0亿元)的牛肉,将大大提振英国的牛肉出口。英国肉类加工商协会董事长尼克表示,中国市场变得越来越重要,牛肉市场潜力巨大。并且,中国在近期还批准了英国5种植物猪肉出口,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将达成其他协议。

|美加澳要慌了?

中国重新进口英国牛肉,并放宽对英国的肉类进口管制,这对其他牛肉出口国家来说却不是一个好消息。

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最大牛肉进口国,2018年中国大陆正关牛肉和牛杂进口总量增至106.3万吨,首次跃居全球首位,同比增长34.8万吨。其中,牛肉进口量103.9万吨,牛杂进口量2.3万吨,分别同比增长34.4万吨和0.4万吨。

而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牛肉出口国,牛肉出口占全球15%;澳大利亚位列第二,占全球11%;荷兰第三,占比9.9%;第四和第五分别是爱尔兰和加拿大,占比为7.7%和5.9%。

在中国的牛肉进口中,第一大至第三大卖家分别是澳大利亚、美国和新西兰。因为看中中国市场,澳大利亚将今年一季度的牛存栏量增加至114万头,创出历史以来最高水平,与2018年9月创下的高峰值(112万头)相比上涨了约2%。并且,对传统出口市场的日本和韩国的牛肉出口量分别下滑了8%和11%。

此外,本月由于质量问题,巴西停止了向中国出口牛肉,加拿大试图抓住机会加大对中国的牛肉出口。如今看来,加拿大的计划又要泡汤了。毕竟中国不仅对加拿大的肉类采取了更加严格的检验检疫措施,还放宽了对英国、俄罗斯、印度等肉类的限制。

|中英达成69项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牛肉协议,中国和英国在6月17日还达成了另外68项重要成果。

据外媒6月18日报道,中英在这次会话中,签署了总价值约5.0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4亿元)的贸易协议。其中就包括2.3亿英镑的牛肉进口协议,还包括在能源领域达成的协议,比如中石油将与英国英力士集团共同投资新项目。

在金融领域,两国也达成了一定的成果——两国就中国基金向英国中小企业提供资金和提高中国银联卡开放力度等扩大合作。

实际上,英国最想的还是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据报道,自英国2016年公投以来,每周都会给英国带去大约6亿英镑的经济损失,截至去年年底,脱欧已经让英国损失了近2.5%的GDP。中国与英国的贸易往来原本就比较频繁,如果加入“一带一路”,不管英国之后要如何脱欧,都会在最大程度上缩减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