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1%,菲律宾对中国信任度上升?为何越来越多中国人涌入菲律宾?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8 13:35

11%,菲律宾对中国信任度上升?为何越来越多中国人涌入菲律宾?

为何在菲中国人数量增加?菲媒给出答案

摘要:近几年,涌入菲律宾的中国人越来越多,无论是工人、游客还是投资者。那么,为何在菲中国人数量会越来越多呢?

另外,据菲律宾最新民调,菲律宾对中国的信任度比信任美国的菲律宾人高出2个百分点,这又是为什么?

|菲媒给出答案

【中油网】讯:菲律宾Rappler网站在6月17日刊登了一篇题为‘为何中国人涌入菲律宾’的文章,从三个方面分析了为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菲律宾。首先就是旅游方面。

数据显示,2018年,有超过100万的中国人到菲律宾旅游,远远超过10年前的16万。同时,中国游客在所有外国游客中的占比从5%上升到了15%。另据菲律宾旅游部统计,今年1月至4月,赴菲外国游客达到286万7551人,同比增长8.6%。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首次超过韩国,位居第一,总人数近13万9177人,增长了26.8%。

Rappler网站认为,中国游客增加主要源于三个因素:较高的收入、较少的旅游限制以及中菲之间的旅游外交。

较高的收入自不必说,较少的旅游限制方面,比如:6月17日,菲律宾移民局宣布,将向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给予签发“落地签证”。中国公民可申请的落地签停留期为30天,但可申请延期最长至6个月。有旅游专家认为,签证便利加上性价比高,菲律宾对中国游客来说有望成为“第二个泰国”。

据悉,菲律宾计划年内对中国实行落地签政策,以实现吸引100万人次中国游客的目标。

|另外两方面原因

其次,是工作方面。Rappler网站称,出国游兴起为许多中国人打开了海外就业的大门。数据显示,从2005年至2018年,持有外国人就业许可证的中国人增长了24倍之多。专家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中国人在国内外发展出来的移民网络,比如在海外就业的中国人可以从同乡哪里获得帮助。

最后是投资方面。

数据显示,去年菲律宾投资委员会批准的中国投资暴涨了80多倍,来自中国的投资从2017年的5.758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8年的487亿元,增长了8364%。根据菲律宾中国问题专家阿尔文·卡姆巴研究,绝大多数新增投资集中在服务领域,如批发零售贸易、房地产、旅游、酒店等。

而中国投资增长的原因之一,就是对菲律宾经济前景的看好。2018年菲律宾的GDP增速为6.2%,总量为3308亿美元,人均为3198美元。今年一季度菲律宾的GDP增速为5.6%,尽管低于预期,但对于许多中国投资者而言,这已经足够好了。

|菲律宾对华信任率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涌入菲律宾,但菲律宾对华好感度却在增加。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早在去年2月份,菲律宾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公布的调查指出,75%的菲律宾人极度信任美国、7%有一点信任,两者相减之后得到+68的净信任评分,属于“非常好”的等级。而对中国的净信任评分只有+7,与美国的+68分值相差甚远。

近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一份民调报告。在这份2018年春季涉及25个国家的全球态度调查中,皮尤发现50%的菲律宾人对美国和中国领导人都十分信任。根据调查,48%的菲律宾人对美国和中国都发表了积极的评论,9%的人只信任美国,11%的人只信任中国,7%的人对两国都没有积极的看法。

也就是说,菲律宾对中国的信任率高出美国2个百分点,相比于此前的净信任评分值+7,菲律宾对中国的信任率有明显提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