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趁虚而入?澳大利亚加快稀土项目开发,欲抢占中国稀土市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7 17:51

趁虚而入?澳大利亚加快稀土项目开发,欲抢占中国稀土市场?

新商机?澳大利亚加速开发稀土项目,欲抢占中国稀土市场?

摘要:澳大利亚原本对稀土项目并不上心,但由于最近全球贸易状况的变化。澳大利亚“嗅”到了新商机,正在加速稀土项目的开发,要知道,中国的稀土无论是在产量、储量还是出口量都是世界第一,澳大利亚在这个时候加快稀土开发,欲抢占中国稀土市场?

|澳大利亚加速开发稀土项目

【中油网】讯:据报道,由于最近全球稀土市场的不稳定,澳大利亚嗅到商机,正在大力开发稀土项目。

澳大利亚虽然也是一个稀土大国,在全球待开发的稀土新项目中,澳大利亚就占到了50%。但因为资金问题,这些稀土项目都被搁浅,处于停摆状态。根据澳大利亚最近的行动,这些稀土项目很有可能被重启。

据报道,在澳大利亚西北开发稀土项目的一家当地公司称,已经和一家国际知名工业公司讨论了稀土供应事宜。目前,该澳洲公司已经和德国钢铁公司蒂森克虏伯达成了初步供应协议,之前,该公司还和汽车供应商舍弗勒签署了另一项协议。

此外,美国也将目光转向了澳大利亚。美国是稀土进口大国,稀土对外依存度达到90%以上。美国近日表示希望与澳大利亚加强合作,希望澳大利亚能满足其稀土供应。

|抢占中国稀土市场?

澳大利亚在这种时候加大稀土的产出,颇有一种趁虚而入,抢占中国市场的姿势。

要知道,中国的稀土矿产丰富,雄踞三个世界第一:1、产能第一。占世界稀土商品量的80%至90%;2、销量第一,60%至70%的稀土产品出口到国外;3、资源储量第一,占世界的23%左右。

虽然不止中国有稀土,但像中国一样拥有完整的稀土产业链的只有中国一家。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美国稀土进口量的80%都来自中国,并且所有的稀土加工设施都在中国。

就算澳大利亚帮助其他国家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但有分析师预测,到2025年,要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全球的稀土产量需要达到75000吨。况且,澳大利亚即使在这段时间收获了不少稀土订单,但在短时间内,该国的稀土项目也无法开启。对于中国稀土市场的威胁也有限。

|澳大利亚还是先担心自己吧

与其帮助美国供应稀土,澳大利亚还是先担心自己的铁矿石和煤炭出口吧。

澳大利亚的经济严重依赖其资源出口,而中国是该国资源出口最大的买家,特别是该国的铁矿石和煤炭出口。不过,最近几个月中国对澳大利亚的铁矿石和煤炭进口量均有所下降。4月份中国进口了5390万吨铁矿石,低于3月份的5890万吨;船舶追踪和港口数据也显示,4月中国从海运市场的每天进口较3月减少约55万吨,其中来自澳洲的进口下降三分之一。

由于铁矿石出口下降,澳大利亚4月份的进出口盈余下降,调整后为48.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32亿元),低于预期的51亿澳元。并且,由于矿产资源出口情况不佳,澳大利亚28年来的“经济神话”正在被打破。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澳大利亚2020年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从之前的15%提高至25%左右。

澳大利亚有时间解决别国的稀土问题,还不如操心操心自己的矿产出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