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送助攻,马来西亚投资额增长1360%!表示:要多利用华为的技术?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7 15:24

美国送助攻,马来西亚投资额增长1360%!表示:要多利用华为的技术?

摘要:在美国的“关税大棒”下,被逼无奈的国际巨头们纷纷将马来西亚视为新的“避风港”。6月13日,据媒体报道,在今年第一季度,马来西亚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额增长了1360%。

|马来西亚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额增长1360%

【中油网】讯:这次美国怕是万万没想到,一直无往不利的“关税大棒”竟为马来西亚送上“助攻”。

在美国肆无忌惮的“关税大棒”下,惨被牵连的国际巨头们纷纷将投资目标离开美国,视马来西亚为新的“避风港”。6月13日,据媒体报道,在今年第一季度,马来西亚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额增长了1360%,达到了惊人的84.7亿林吉特(折合约20亿美元),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2018年的全年总额。

据了解,在马来西亚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总额中,美国的英特尔公司和戴尔公司就占了总投资的42%。但是,马来西亚对此并没有感到兴奋。众所周知,在1MDB事件曝光后,美国的高盛集团就一直拒绝向马来西亚承认错误,还不肯进行赔偿。据此也能看出,马来西亚对与美国巨头的合作还是心有余悸的。

|马方愿与中国紧密合作,力挺华为

有趣的是,就在众多国际巨头纷纷来投资之际,马来西亚还不忘呼吁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就在上月召开的马来西亚国际轮胎日论坛上,马来西亚吉打州的州长穆克里·马哈蒂尔发言表示,中马关系正在迈上新台阶,我们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携手努力,传承中马世代友好,以两国经贸领域为重点发展方向,达成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合作成果,深入促进中马传统友谊。

而且据调查显示,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以及中国企业对马来西亚的投资都在不断增长,中国是马来西亚主要外资来源国和第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政府也有意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双边经贸合作。

截至去年,中国已经连续10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两国2018年双边贸易总额达1086亿美元。

此外,中国还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投资国。2018年,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对56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156.4亿美元,其中对马来西亚投资近50亿美元,占马来西亚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总额的24.5%,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10.8%。

与此同时,中国也连续3年成为马来西亚制造业最大的投资来源国。根据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马来西亚共批准4887个投资项目,其中制造业领域的投资额为218.5亿美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37.2%。

同时,在上月底,马来西亚吉打州的州长穆克里·马哈蒂尔在亚洲未来论坛上表示,他表示反对美国对华为这一中国公司发出的禁令。华为公司的研发力量远远超过整个马来西亚的研究力量,所以我们尽可能地利用他们的技术。马哈蒂尔的这番公开评论,是对美国特朗普政府针对华为公司实施禁令时的反驳。这也表明美国说服其他国家反对华为的努力在一些国家失败了,这些国家正在优先发展5G无线网络,而这正是华为公司的专长之一。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