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未雨绸缪,安卓系统不用也罢!鸿蒙待令,华为或与俄罗斯合作?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7 14:46

未雨绸缪,安卓系统不用也罢!鸿蒙待令,华为或与俄罗斯合作?

摘要:前段时间,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与此同时,谷歌公司宣布,暂停与华为的合作。对此,任正非表示:“这不是很重要,我们做好了准备。”而就在6月14日,华为就此事与俄罗斯方面进行了讨论,正在考虑是否要使用该国的操作系统。

|未雨绸缪七年,华为无惧禁令

【中油网】讯:前段时间,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与此同时,谷歌公司宣布,暂停与华为的合作。也就是说,未来华为将无法再使用安卓操作系统。对此,任正非表示:“这不是很重要,我们做好了准备。”

原来早在7年前,华为就开始自主研发了独立使用的操作系统——鸿蒙OS,其初衷就是为了应对在未来可能出现的不再使用谷歌安卓系统的可能,而现在这一情况真的发生了。

日前,有知名业内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目前华为正在积极的全力测试和完善自主研发的鸿蒙操作系统,最快将于今年10月份与大家见面,并陆续搭载入华为手机当中。而之前华为官方也说了,鸿蒙OS最早今年秋季、最晚明年春季,就会面世。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数据显示,华为在欧盟知识产权局提出鸿蒙操作系统商标申请,截至现在,华为已经在至少9个国家注册了“鸿蒙”商标。

据华为透露的消息,“鸿蒙”操作系统集手机、电脑、平板等设备于一身,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 Web 应用,还以让安卓应用的性能提高60%,这也表明了华为或许真的不需要谷歌安卓了。

|华为或与俄罗斯合作?

近日,据俄媒称华为或与俄罗斯电信公司等相关方面合作,采用俄罗斯研发的“阿芙乐尔”手机操作系统,以替代安卓系统。

华为有可能将采用Sailfish OS,即旗鱼系统来作为安卓系统的替代品。目前,华为尚未对该相关消息做出回应。旗鱼系统是一家名为Jolla的公司基于MeeGo开发的操作系统,旨在为用户提供安卓系统的替代平台,该系统的一大亮点在于有较好的兼容性,方便开发人员进行开发工作。

如果华为采用了旗鱼系统,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顶替安卓系统,然而华为还有自己自主研发的鸿蒙OS系统,看来华为不光是未雨绸缪,更是做好了两手准备。

小编认为,如果华为自主研发的鸿蒙OS系统还需要调整和完善,那很有可能就会与俄罗斯进行合作,那么短期内鸿蒙OS系统则不会面世。反之,我们很有可能真的在今年就能与我们自主研发的鸿蒙OS系统见面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