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企示好?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在近日公布,谷歌坐不住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4 16:48

美企示好?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在近日公布,谷歌坐不住了?

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公布,谷歌已经行动?英特尔示好?

摘要:自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中国的不可靠实体清单也将在最近公布。要知道,中国是一个14亿人口的超大市场,被列入清单的美企会受到多大的损失可想而知。因此,有很多美企坐不住了,谷歌和英特尔对华为的态度也180度大转弯。

谷歌会上榜吗?

|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公布

【中油网】讯:美国在4月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让不少企业恐于与华为合作,给华为带来了一定的损失。不过,美国可以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中方也可以制定一个同样的清单。

中国商务部曾在5月底宣布,将把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和个人列入清单,不过没有具体点名。

近日,这一实体清单再次被提起。6月13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制度正在走必要的一些程序,具体措施将于近日公布,任何外国企业只要遵守中国的规定,遵守市场规则、遵守契约精神就完全不必担心。

虽然不清楚具体有多少家美国公司在与中国公司做生意,但美国商会在上海和北京的公司数量超过2000家。

|美企示好?

在中油网文章《美国中断GSP后,印媒:印度准备加入中俄!中国将设清单?》有提到,由于中国将公布的这份清单,美国一些商业协会和顾问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向他们咨询如何才能妥善应对风险。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区事务副会长彭捷宁称:“对他们来说,关键在于清单将如何实施以及将给列入清单的企业带来哪些负面影响,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最主要的是,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丢失了中国市场,任何一家在华发展的美企损失都不会小。

在这一点上,谷歌就比较聪明了,早早地就妥协了。

谷歌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曾表示撤销华为的安卓系统的使用资格,也就是华为之后发布的手机都不能使用谷歌系统。但就在商务部宣布将制定不可靠实体清单后,事情出现了大反转,谷歌安卓项目中又出现了华为的身影。谷歌又偷偷恢复了华为安卓的名单。

不仅如此,谷歌还就华为的问题警告了美国政府——如果让华为开发自己的安卓操作系统(鸿蒙系统),将更容易受黑客攻击,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

不止谷歌,曾对华为保持谨慎态度的英特尔也对华为改变了态度。近日,英特尔全球公共政策副总裁皮特·克利夫兰表示,华为是一家非常成功的中国公司,他认为华为的产品是非常具有价值的,对此类公司的制裁,不仅会对中国企业造成打击,也不利于美国公司的发展。

在商务部刚宣布要制定不可靠实体清单的时候,发言人梅新育就称这一清单可能会对谷歌等美企起到威慑作用,看来这清单的威慑力确实大。

|美企将支付华为10亿美元?

特朗普原以为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就可以阻止其他国家与华为合作,没成想,华为目前已经拿下全球30个国家或地区的46个5G订单。并且,出于对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的担忧,之前称要放弃与华为合作的美企纷纷反水。看来,特朗普的计划又要落败了。

另一方面,有一家美企还要向华为支付10美元的专利费。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今年2月份曾给美国电信运营商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及其20多家供应商致信,要求魏瑞森为其所使用的超过230项专利支付超过10亿美元的使用费。据悉,这些专利涵盖了从核心网络设备、有限基础设施以及物联网技术等。

据《华尔街日报》6月12日报道,华为已经在最近再次要求威瑞森公司支付10亿美元的专利费。有分析师分析称,10亿美元对于华为和威瑞森来说并不是一个大数字,华为想通过这一举动证明,美国5G离不开华为。华为可以美元美国市场,但如果美国继续肆无忌惮,华为也不会干坐着。

事实证明,美企已经开始承受不住没有华为的压力了,如今又面临着被列入清单的风险。大家认为,特朗普会改变主意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