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四国之后,美国将对德国采取新措施?默克尔将接任欧盟主席?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4 13:34

四国之后,美国将对德国采取新措施?默克尔将接任欧盟主席?

川普要求德国放弃俄罗斯天然气,默克尔会答应吗?

摘要:特朗普还真是不消停啊,继对墨西哥、印度、澳大利亚和法国提出“警告”后,又试图对德国出手。特朗普要求德国停止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合作,德国会答应吗?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接任欧盟主席的人,但默克尔与特朗普向来意见不一,特朗普能同意默克尔接任吗?

|特朗普让德国不要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管道

【中油网】讯:4月以来,特朗普就没有消停过,不是制裁这个国家,就是对那个国家征税。仅在本月,就对4个国家提出了征税要求。

首先是对墨西哥,美国本打算从6月10日开始对摩西商品加征5%的关税,不过墨西哥妥协了,与美国达成协议,加征关税的日期也就被延迟了。其次是印度,美国在本月取消了印度的最惠国待遇,印度正在准备反制措施。然后是澳大利亚,特朗普本打算对澳大利亚的铝材征税,最后经官员劝说放弃征税,但这并不代表澳大利亚安全了。最后是法国,特朗普称美国与法国在葡萄酒贸易上不公平,将对法国葡萄酒关税“做点事”。

这还不够,特朗普又盯上了德国。

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在6月12日指责默克尔政府继续支持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管线项目。6月13日,特朗普在与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见面期间,再次强调了关于德国支持俄罗斯管线项目——北溪2号的威胁。特朗普称,他正在考虑通过制裁来阻止这个项目。

“我们一直在俄罗斯的威胁中保护德国,但俄罗斯却从德国赚取数十亿美元。德国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管道是非常大的错误。如果发生不好的事,德国很有可能成为俄罗斯的人质。”特朗普说。

|美国阻止项目的真是目的

实际上,从“北溪”项目提出以来,美国自始至终都是斥反对态度。当然,反对的原因有前面提到的担心德国成为俄罗斯的人质,但最主要的还是担心美国自身的利益。

美国已经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家,而欧洲是美国天然气出口重要目标之一,目前美国液化天然气已经占到欧洲天然气需求总量的10%。

但是,美国销往欧洲的天然气是265至295美元/千立方米,俄罗斯管道天然气是190美元/千立方米。再加上海运成本,以及液化天然气在欧洲到岸后的其他费用,美国输往欧洲的天然气价格比俄罗斯天然气高出不少。目前“北溪2号”已接近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只待开通。

一旦德国甚至欧洲使用俄罗斯的这一管道,美国天然气在欧洲市场的份额就会被挤压,所以特朗普才会想到用制裁的方法去组织这一项目。

不过对于美国的制裁威胁,德国此前就已经回应——不予接受。

|默克尔能顺利接任欧盟主席吗?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很有可能接任欧盟主席,特朗普会提出反对吗?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在今年10月31日卸任,他曾公开支持默克尔接任。容克表示,默克尔不仅受到德国人尊重,而且是受欧盟尊重的人,她具有超凡的领导能力和人格魅力。他认为,默克尔担任欧盟领导人,有助于捍卫欧盟的价值观。据报道,许多德国政治家也认为,如果欧盟需要,默克尔或许将来会同意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近日表示,如果默克尔愿意接任欧盟委员会主席,“我会支持她”。

不过,默克尔和马克龙正在支持欧盟建立自己的军队,以摆脱对美国的依赖。今年1月份,德国和法国还签署了新的友好条约,默克尔称“欧洲军队”已迈出第一步。要知道,特朗普对此一直是反对的,曾经还讽刺马克龙:要是没有美国,你们现在还在学德语。

如果默克尔担任下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难保不会推进“欧洲军队”的进程,特朗普会顺利让默克尔接任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