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安倍未完成任务,获得一份“惊喜”?伊朗:美方不值得信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4 11:10

安倍未完成任务,获得一份“惊喜”?伊朗:美方不值得信任!

带着两个目标去伊朗,安倍完成一个?获得一份“惊喜”?

摘要:安倍去伊朗带着两大目标——让伊朗领导人答应与美国会面、重新进口伊朗原油。显然,安倍把特朗普交给他的任务搞砸了。而安倍也获得了一份“惊喜”,这份“惊喜”会是谁给的呢?

|伊朗最高领导人连发11条推特

【中油网】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13日与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见面,这使得安倍成为继1978年福田纠夫之后,41年来首位访问伊朗的日本在内首相。安倍之所以前往伊朗,主要还是因为特朗普交代的任务——缓和美伊关系。

不过,安倍可能要让特朗普失望了。

据伊朗伊斯兰通讯社6月13日报道,哈梅内伊在与安倍会谈中,指责特朗普不应该让人带话。虽然不怀疑安倍的诚意和善意,但伊朗方面对美国没有信心。安倍告诉哈梅内伊美方的态度“不寻求改变伊朗政权”时,哈梅内伊称,伊朗与美国的问题不在于改变政权,就算美国换个政府,对伊朗态度也不会改变;安倍转述美方态度“与美国谈判有助于伊朗进步”时,哈梅内伊表示,伊朗有能力不与美方谈判也取得国家进步与发展。

与安倍见面后,哈梅内伊还连发了十一条推特拒绝与美国谈判。“我们完全不相信美国寻求与伊朗进行真正的谈判,“真正的谈判永远不会出自特朗普这样的人,诚实的美国官员非常罕见。”哈梅内伊在推特中写道。

显然,安倍并没有完成特朗普的“旨意”。

|完成了第二个目标?

特朗普给的任务没完成,安倍自己的目标倒是完成的很好。

此前因为美国的压力,日本停止了进口伊朗石油。此次安倍前往伊朗,就是希望找到其他的方法重新进口伊朗石油。毕竟日本的石油对外依存度将近100%,对伊朗的石油依赖程度也曾达到70%。

6月12日,安倍与伊朗总统鲁哈尼见面后,鲁哈尼就宣布日本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并促进金融、科学、文化等方面的合作。

不过,更让安倍“惊喜”的是,多家媒体报道,6月13日,载有日本货物的两艘大型油船在波斯湾外的阿曼湾遭遇了袭ji。就在日本决定重新进口伊朗石油的时候,日本的油轮就遭到了攻击,这种“巧合”也是十分有趣。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这一事件“非常可疑,可疑这个词都不足形容这件事”。

有人认为这是美方的杰作,因为最不希望日本重新进口伊油的就是美国了。如此一来,既可以让日本放弃进口伊油的念头,也可以威慑其他国家。

|美国却指责伊朗

不过,在美国看来,这件事的始作俑者是伊朗。

13日,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官员审查的情报显示,伊朗应该对这两艘油轮事件负责。据CNN报道,美国匿名官员表示,美国现在掌握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一艘伊朗的小船靠近了日本的油轮,船上有个人抓着没有爆炸的水雷。

不过,蓬佩奥并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可以支持其指控的证据。

另外,一个月前,包括一艘挪威油轮在内的四艘商业船只压发生了类似的“破坏行为”。当时沙特将这些行为归咎于伊朗。

中油看来,日本已经答应重新进口伊油,伊朗在美国制裁下没有理由对日本出手。大家认为,日本两艘油轮会是谁的杰作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