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4个月新低,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陷入困境!特鲁多将提前下台?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3 17:29

14个月新低,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陷入困境!特鲁多将提前下台?

14个月新低,中国买家退出后,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量下降!

摘要:自中国买家撤出后,加拿大的油菜籽出口陷入了困境,创出14个月新低。而这只是加拿大经济恶化的一个缩影。加拿大经济的恶化让加拿大人对特鲁多的支持下降,特鲁多的总理之位还能做到什么时候?

|油菜籽出口创14个月新低

【中油网】讯:3月份,由于加拿大油菜籽的质量问题,中国陆续取消了该国三家油菜籽出口公司的许可证。并且,中国海关加强了对加拿大油菜籽的检疫检查。

要知道,中国是加拿大油菜籽最大的买家,加拿大油菜籽年出口量在1000万吨以上,其中有将近400至500万吨都是运到了中国。可想而知,一旦中国减少进口,加拿大油菜籽会出现什么情况。

据德国汉堡刊物《油世界》称,今年4月份加拿大的油菜籽出口量为53.5万吨,比去年同期的92.7万吨减少了42%,创下1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然,加拿大4月份油菜籽出口量减少主要是因为丢失了最大买家,但其他买家的进口情况也不乐观。4月份加拿大对墨西哥的油菜籽出口量为6.4万吨,同比减少48%;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出口减少3.9万吨,同比减少34%;对美国的出口量为6.4万吨,同比减少6%。

|加拿大经济令人失望

加拿大是仅次于欧盟的第二大油菜籽生产国和第一大油菜籽出口国,油菜籽产业每年能为加拿大经济创造267亿加元(约合人民币1358亿元)的产值,以及25万个就业岗位和112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70亿元)的工资。除了油菜籽,加拿大的猪肉、大豆等农产品出口都在下降。

然而,农产品出口下降只是缩影。

据加拿大统计局数据,加拿大去年第四季度的GDP环比增速仅为0.4%,不但低于前一年同期的2%,甚至不及预期值1%的一半;全年GDP增长幅度仅为1.8%,同比下降40%。

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的经济依然没有多大的好转。

|特鲁多将提前下台?

农产品出不去,经济状况恶化,以及大举接收难民、以环保为名征收碳税等,让加拿大人对特鲁多彻底失望。特鲁多的这一切行为,甚至直接导致其所在党派——自由党的支持率持续下降。今年1月以来,自由党的支持率甚至有好几次被保守党反超。

根据Nanos民调5月31日的最新数据,自由党的支持率是29.46%,而保守党高达34.28%,比自由党足足高出4.8个百分点。按照这样的趋势,今年的大选自由党的前景可能不妙。

不过,有不少加拿大人表示,他们仍然支持自由派价值观和自由党的政策,只是对特鲁多失去了信心。所以,只要把特鲁多换掉,自由党在今年的大选中才有胜算。据悉,能够取代特鲁多的人已经出炉——是前央行行长卡尼,他在很多方面几乎是特鲁多的反义词。

大家认为,面对加拿大目前的窘境以及如此强大的对手,特鲁多有可能提前下台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