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墨西哥后,川普要对法国葡萄酒征税?马克龙表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3 11:32

墨西哥后,川普要对法国葡萄酒征税?马克龙表态

墨西哥、澳洲之后,法国无法避免?美国将对法国葡萄酒征税?

摘要:墨西哥和澳大利亚得到美国“豁免”后,特朗普又坐不住了,打算对法国的葡萄酒加税。这一次特朗普是来真的吗?马克龙态度如何?

|两国“逃过一劫”

【中油网】讯: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就大搞减税政策,不仅降低了企业的税收,还降低了普通民众的税收。虽然这对美国的经济有好处,但这样会导致政府的收入降低。所以,特朗普为了省钱,习惯到别的国家“薅羊毛”。

特朗普在5月底宣布,6月10日起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加征5%的关税。如果墨西哥没有达到美国的要求,将从7月开始分阶段提高税率至25%。不过,在关税“大棒”下,墨西哥还是妥协了,答应帮助美国阻挡移民,并与美国达成协议。美国也因此暂停对墨西哥商品征税,但特朗普还是威胁称:“如果你们(墨西哥)的国会不批准协议内容,税还会加!”

澳大利亚比墨西哥幸运一点。特朗普在提出对墨西哥征税之后,打算对澳大利亚的铝材征税,因为澳大利亚的铝材对美国出口太多,美国担心会削弱当地供应商的竞争力。

不过,特朗普的这一想法被美国一些国会议员阻止了,毕竟特朗普在近期“得罪”了太多盟友。

|法国无法避免?

即使如此,特朗普还是忍不住“薅羊毛”的习惯。

特朗普在6月6日赴法参加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并与马克龙进行会谈的几天后,开始抱怨法国的葡萄酒。他认为,法国葡萄酒可以免税进入美国,而美国葡萄酒却被法国征收关税,这种安排不公平。“法国在葡萄酒上收我们很多钱。但我们对法国葡萄酒征收很少的关税。”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对法国葡萄酒关税“做点事”。

实际上,欧洲市场并没有像特朗普所说的对美国葡萄酒封锁。据法国海关数据,2017年至2018年,美国葡萄酒进口在法国增长了200%。欧洲是美国葡萄酒产品的第一大出口市场。相反地,美国市场对法国葡萄酒并没有那么开放,不承认原产地命名体系抑制了法国产品的进入。

即使如此,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对美国出口还是在2018年增长了4.6%,达3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0亿元)。

在法国政府看来,仅从酒类贸易来看,法国的确对美国实现了相当的贸易顺差,但从国家贸易总额来看,法国对美国的贸易并没有明显的顺差。

据分析,农业谈判才是特朗普的真正目标。

|马克龙的态度

对于特朗普到处“薅羊毛”的行为,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上周就已经表态。他在特朗普到达法国之前公开用英语发表演讲,批评特朗普以“不合理的理由”制定关税。马克龙指出,欧洲必须通过建立新的保护措施来维护自己的利益。“如果我们接受欧盟与拒绝巴黎气候协议的国家——美国展开新的谈判,我们就会增加对我们自己产业的限制,同时美国参与者则会被赋予新的机遇。”马克龙说。

分析人士指出,马克龙的表态表明法国对特朗普政府的态度已经改变,因为在去年的G7峰会期间,马克龙还希望通过构建与特朗普的对话渠道来巩固与美国的合作。而马克龙改变态度的最主要原因是,在上个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中,马克龙所在的党派输给了“国民联盟”。

如果马克龙在贸易问题上无法捍卫法国的权益,那么其执政根基也将不稳。

大家认为,特朗普会对法国的葡萄酒出手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