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一季度,马来西亚吸引外资增幅超70%!来自中国的资金有多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2 17:32

一季度,马来西亚吸引外资增幅超70%!来自中国的资金有多少?

第一季度,马来西亚吸引外资293亿!中国同期吸引了多少外资?

摘要:据马来西亚方面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该国吸引外则比去年同期增长逾70%。对于马来西亚来说,来自中国的资金必不可少,那么马来西亚在第一季度吸引了多少中国资本呢?

第一季度,中国又吸引了多少外资呢?

|马来西亚第一季度吸引外资增长超70%

【中油网】讯:据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马来西亚吸引外资为293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4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4%。

其中,马来西亚的制造业吸引外资达到202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3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7%,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

受此影响,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预测,外资对马来西亚制造业领域的投资有望促进马来西亚国内相关公司和配套工程的增长,加强马来西亚本地的研发活动和人力资本开发。

|来自中国的资金有多少?

马来西亚多次表示,欢迎中国投资。那么今年一季度,马来西亚吸引了多少来自中国的资金呢?

数据显示,一季度马来西亚吸引的外资中,来自中国的制造业领域投资达到44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73亿元),约为马来西亚制造业吸引外资总额的21.78%,在马来西亚各外资来源国中排名第二。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新任主席马吉德表示,马来西亚非常重视且欢迎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落户。

值得一提的是,据马来西亚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马来西亚批准的直接外资增加了 48%,累计 805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338亿元)。其中,来自中国厂商的直接外资达197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328亿元),相较于2017年增长了410.8%,为最大投资国;印尼成为继中国之后的第二大外资投资国,达90亿林吉特;美国厂商的直接投资达到32亿林吉特。

另外,中国还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18年,马来西亚与中国的贸易额达1086亿美元,同比增长13%。至此,中国连续10年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

|中国第一季度吸引外资数量

既然第一季度中国对马来西亚投资了73亿元,那中国自身在第一季度吸引了多少外资呢?

有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吸引的外资总额超过2422亿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了6.5%。不仅外资规模大幅扩大,其外资质量也在不断提高。在这之中,制造业所吸引的外资规模达753.6亿元,增速领先于其他产业达12.3%。在这些发达国家中,德国、韩国和荷兰依旧位居前列。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对中国的投资也增长了65.6%,这是令人意外的。

在这种全求经跨国资本流动速度大幅减慢的情况下,中国还能吸引这么多外资,足以表明各国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高度认可和信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