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延迟限制时间?美国内部对华为禁令出现分歧!美国5G策略难实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2 16:35

延迟限制时间?美国内部对华为禁令出现分歧!美国5G策略难实施?

美企先扛不住,华为禁令将延迟?美国5G计划无法实施?

摘要:在特朗普禁华为正起劲的时候,白宫内部对华为的限制时间却起了很大的分歧。拯救美国5G最后的“一根稻草”也将被压断?

|白宫出现分歧

【中油网】讯:美国此前将华为列入了“实体清单”,本以为可以就此压制华为,但没想到内部出现了问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代理局长拉斯·沃特在前几日给美国副总统彭斯以及九名国会议员写信,要求延迟对华为的限制时间。不过太想要推迟并不是将华为列入“黑名单”,而是去年8月份特朗普签署的总额7160亿美元的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其中包括禁止政府机关及其承包商向中兴、华为以及一批其他中国公司购买设备。

白宫提出,用额外的两年时间准备实施细则,但沃特提出,将这一部分的禁令延期4年后实施。他认为,两年内生效会导致能够供应政府需求的公司数量快速减少,并且那些依赖于联邦拨款,且位于农村地区的美国公司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

据报道 ,白宫内部对禁止华为口径不一。华为目前对此做出评论,不过任正非曾表示:“我们不需要延期,对我们没有多大意义,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美国5G计划无法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之所以限制华为,有一部分原因是要赶超华为。为了赶超华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还在5月份提出,可以通过让美国第三大(T—Mobile)和第四大电信运营商(Sprint)合并来提升美国的5G部署速度。

但据路透社6月12日报道,美国有十大州并不支持合并,这十大州的检查长在当地时间6月11日提起了诉讼,要求阻止这两大电信运营商的合并案。十大州担心,两大运营商合并后,美国电信的竞争将会减少,届时消费者的电信费用将提高。

虽然美国第一大和第二大运营商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但对于年收入不超过7.5万美元的美国人来说,第三大和第四大电信运营商最划算。十大州的检查长认为,如果第三大和第四大合并,用户将损失45亿美元/年。

所以坚决反对合并。

|华为5G订单数依然第一

在限制华为方面出现分歧,自身5G速度无法提高,特朗普的华为禁令可以说是成效不大。要知道,华为已经拿下了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46个5G订单,居全球首位。

据华为官方数据,目前为止,华为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份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此外,根据之前的统计显示,华为拥有1481项5G专利技术,全球占比28.90%,排名第一,而三星和高通拥有的5G专利技术在全球分别占18%和15%。

而在英国用华为5G直播,并在6个城市开通5G服务后,西班牙也将启动5G服务。

据西媒6月12日报道,6月14日,沃达丰公司将用华为公司的技术设备在西班牙15个城市启动其首批商用5G网络服务。这将使沃达丰成为西班牙市场第一个5G网络运营商和欧洲首批5G运营商之一。这15个城市包括马德里、巴伦西亚、巴塞罗那等。

在这种情况下,依然有很多国家在支持华为,可想而知,美国的禁令有多无理,华为的实力有多强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