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加拿大财长:与中国关系陷入僵局!加拿大不愿做“夹心饼干”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1 15:49

加拿大财长:与中国关系陷入僵局!加拿大不愿做“夹心饼干”了?

加拿大已意识到,与中国关系的重要性?不愿做“夹心饼干”了?

摘要:今年以来,由于中国买家的减少,加拿大的羽绒服品牌销量大降、包括油菜籽、猪肉等在内的农产品出口困难、扩大石油出口的梦也面临破碎。在经历了一连串的风波后,加拿大终于意识到中国的重要性。加拿大财长最近表态,他的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已陷入僵局”。

为了挽回中国买家,加拿大或不再做“夹心饼干”?

|加拿大众多产品在华遭遇滑铁卢

【中油网】讯: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2017年的贸易额达到727.7亿美元,2018年前8个月的贸易额为498.7亿美元。但自去年华为CFO事件后,加拿大的中国买家就逐渐减少,该国多种产品在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滑铁卢。

首先是加拿大鹅。加拿大鹅在5月底公布了全年业绩公告,营收为8.3亿加元,同比增长40.5%,净利润为1.43亿,同比增长72%。这样一份数据看起来还不错,但相比较而言就比较尴尬了。原本预计净利润为1.86亿,但实际只有1.43亿;业绩实际增速和预期增速相比,近乎腰斩。

而由于这份报告,加拿大鹅的股价一夜之间跌掉了30.85%,市值蒸发了114.6亿。去年年底,加拿大鹅也因为中国买家的减少,三天之内市值蒸发了100多亿。

其次是加拿大的油菜籽。由于质量问题,今年3月份以来,加拿大三家油菜籽对华出口公司被取消了出口许可证。要知道,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国,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油菜籽进口国,失去了中国市场,加拿大的损失可想而知。

然后是加拿大的猪肉。今年4月份,中方暂停了两家加拿大猪肉出口公司的许可证。并据路透社本月报道,加拿大农业部长称,中国海关打算加强对加拿大肉制品进口的检验检疫。

最后是加拿大的石油。加拿大有90%的石油都是运往美国,但美国却趁机压价,让加拿大受损。为了摆脱对美国的依赖,加拿大曾试图修建到亚洲的石油管道,将更多的石油运到中国。如今,中国对加拿大的石油似乎没有之前那么大的兴趣。

除了以上产品,加拿大方面认为,随着中国海关对进口产品检验的严格,加拿大大豆、豌豆等出口也将面临困境。

|加拿大财长: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已陷入僵局”

在经历了众多产品出口困境后,加拿大终于意识到中国的重要性。

据美国CNBC报道,加拿大财长比尔·莫诺在参加G20部长级会议期间表示,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外交紧张局势后,他的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已陷入僵局”。

比尔·莫诺称,美中关系是决定中加关系未来如何发展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由于目前美中已暂停磋商,使得中加关系也陷入了停滞。“我不能说感到乐观,因为我们正处于僵局中。这是一个艰难时刻。”比尔·莫诺表示。

这位加拿大财长表示,他非常担心其他加拿大农产品的对华出口,“这才是我们加拿大真正的担忧。”

|加拿大或将不再做“夹心饼干”?

由于帮助美国,加拿大受到了重大损失,而美国不但不管不问,还拒绝了加拿大的援助请求,这让加拿大彻底心凉。特鲁多在一次会议上特意强调,加拿大不会再对美国依赖,也不会再轻易答应帮助美国。并且,进入5月后,加拿大似乎不再急于对“是否封杀华为”作出公开表态。

就在前不久的一次北极圈会议中,自华为风波后,加拿大高官第一次与中方高官取得联系,于是便不顾在场的美国,多次主动向中方示好。近日,特朗普派出副总统亲自督促加拿大尽快在华为与美国中做选择,但中方驻加拿大大使表示,加拿大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其有能力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华为。这让各国对中方的态度再次刮目相看,而美国只能灰着脸走掉。

另外,华为的hongmeng商标已在5月14日获批。huaweicentral报道称已经确认华为已经在全球多地的知识产权组织中提交了“HongMeng”商标申请,具体注册国家及区域有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秘鲁、土耳其、菲律宾以及部分欧洲国家。

也就是说,加拿大对华为并不排斥。大家认为,加拿大会违背美国的禁令,使用华为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