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三大债务攀升,川普要求美联储降息,真的能挽救美国经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11 14:26

美国三大债务攀升,川普要求美联储降息,真的能挽救美国经济?

川普指责美联储“犯大错”,若如期降息,美国经济能撑多久?

摘要:特朗普正在以各种方式要求美联储降息,不过,如期降息真的可以挽救美国经济吗?毕竟美国有三大债务正如巨浪攀升,世界银行对美国的经济也并不看好。

|特朗普指责美联储“犯大错”

【中油网】讯:6月10日,特朗普又因为利率问题对美联储进行了指责。“美联储他们犯了一个大错误。他们提高利率的速度太快了……这不仅仅是鲍威尔的问题。你知道,美联储有些人真的不是我的人。”

在过去一年里,特朗普几乎从未对美联储满意过,多次在推特、采访和即席讲话中威吓美联储。今年早些时候美联储暗示不再加息后,特朗普就要求降息。因为美联储降息可以提振经济,并对特朗普竞选连任有帮助。

实际上,已经有种种迹象表明,特朗普正在用行动逼迫美联储提早降息。

比如:特朗普威胁对墨西哥商品加征关税,受此影响,日本和德国的股市提前倒下,加拿大货币加元成了G10表现最差;之后,美国又取消了印度的最惠国待遇,中方态度明确,美国接二连三的生事正在给全球经济带来压力。就拿韩国的数据来说,由于美国的对外贸易政策,韩国5月份出口同比下降9.4%,低于预期的下降6.6%。

在美国贸易政策引发全球经济衰退担忧的大背景下,市场认为美联储将提早降息。

|降息真的可以挽救美国经济吗?

芝商所CME利率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31日宣布降息概率85.2%,12月前降息3次的概率上升至53%。不过,提前降息真的可以达到特朗普的目的——提振美国经济,助其连任吗?

世界银行在近期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不变,2019年美国的GDP增速为2.5%。但是,由于美国财政刺激政策的影响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增速预计2020年将放缓至1.7%,2021年将进一步降至1.6%。特朗普曾为美国的经济定下了增长3%的目标,至今都没有实现,如果按照世界银行预测的数据,在2020年大选之前,特朗普的目标怕是实现不了了。

同时,特朗普挑起的全球贸易问题对美国的影响正在一步步体现。据美国6月10日公布的数据,美国5月份制造业活动已经降到31个月最低点。而美国商务部今日(6月11日)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工厂新订单下降,付运量降幅为两年来最大,表明制造业持续疲弱。

|三大债务持续增长

除了目前美国的对外贸易政策正在阻碍美国的经济增长,美国的三大债务增长也是美国经济的一大问题。

首先是家庭债务。据美联储最新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家庭债务总额增加了1240亿美元至13.67万亿美元,这已经是连续第19个季度增长。这一数据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12.68还多出了1万亿元,可想而知家庭债务的增长对美国的经济影响有多大。

其次,美国的农业债务。美国的贸易政策加上百年一遇的大暴雨,今年的美国农业一片惨淡。据美国农业部3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的农业债务在过去5年里加速增长,自2013年以来增长了30%,达到4090亿美元。全美国有接近500个农村破产,即使特朗普宣布投入160亿美元的补贴,但依然无法拯救美国的农业。

最后是美国的国家债务。今年2月份,美国的国家债务就突破了22万亿美元,目前已经达到了22.4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分析人士预计,2028年美国的债务将至少会达到40万亿美元,也就是说,10年后,美国债务将达GDP的247%。

要知道,美国的国家债务正在以每秒10万美元的速度攀升。就算美联储答应特朗普的要求,提早降息,美国的经济就能停止衰退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