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6个5G订单,华为依然是第一!国内三大运营商选择了华为?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06 15:59

46个5G订单,华为依然是第一!国内三大运营商选择了华为?

诺基亚赶超失败?华为拿下全球46个5G订单,与三大运营商合作!

摘要:此前,在美国对华为穷住不舍的时候,华为的竞争对手——诺基亚获得的5G订单达到37份,欲赶超华为。但就目前华为新发布的5G订单数量,诺基亚恐怕只能坐“千年老二”的位置。

并且,之前与诺基亚签订合同的国内三大运营商也已经和华为合作了。

|华为最新订单数据

【中油网】讯:华为从10年前就开始研发5G技术,至今已经在5G方面投资了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万元)。10年的辛勤研发,华为成了5G方面的“领头羊”。不管是韩国在去年年底首次启动5G网络,还是英国在上周首次进行5G直播,都少不了华为的技术支持。

据华为公司今日(6月6日)的声明,截至目前,华为已经拿下了全球30个国家的46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居于全球首位。

截至目前,华为共享3GPP提交了5G标准提案18000多篇,标准提案和通过数量居全球首位,向ESTI声明5G基本专利2570族,持续排名业界第一。同时,华为已经实现全系列业界领先自研芯片的规模商用。实际上,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的数据,2018年华为国际专利的申请量已经达到5450件,排名全球第一。

|诺基亚追赶失败?

中油网文章《37份5g订单,与中国三大运营商签合同!这家欧洲巨头将赶超华为?》有提到,在美国围堵华为之时,诺基亚趁机“抢生意”,拿下不少5G订单。

5月份,华为的5G订单数还是40个,而诺基亚的5G订单数已经达到了37份。要知道4月份诺基亚还只有30份5G合同,一个月内与华为的差距就从10个缩小至3个。颇有一种赶超华为的节奏。

但目前来看,诺基亚要赶超华为,还是不太可能。华为没有公布46份订单数据之前,诺基亚在信心满满的表示,已经接获了42份5G相关设备的供货合约,使得该公司的5G订单数已经超越华为。该公司披露,3月底以来取得12份5G合约,22份5G合约来自大型电讯商,包括T-Mobile、Telia和软银等。

虽然日本电信巨头选择了诺基亚作为5G供应商,但依然无法掩盖华为已经成为5G领域第一名的事实。

|三大运营商变脸?

值得一提的是,曾有消息称,由于国内还没有颁布5G商用牌照和临时牌照,国内三大运营商和其他的通信商都还不能直接与5G设备供应商签署5G商用订单。所以,三大运营商只能与诺基亚签署订单。但据最新消息,中国已经发放了4张5G商用牌照,三大运营商变脸了?

6月6日上午,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以及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据报道,三大运营商已全部在北京开通了5G基站,基站采用的是华为的相关设备。基站频率带宽高达100MHZ,可最大化利用现有的4G网络的站址,完成4G与5G站点的同覆盖。也就是说,三大运营商已经与华为进行了合作,共同开展中国的5G商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