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中断GSP后,印媒:印度准备加入中俄!中国将设清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06 14:52

美国中断GSP后,印媒:印度准备加入中俄!中国将设清单?

美国中断GSP后,印度将采取新措施?中国将设清单?

摘要:美国在中断了给予印度的GSP,这对刚获得连任,急于解决经济问题的莫迪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正在考虑对美国采取措施,并“加入中国和俄罗斯”。

另据路透社,中国计划建立一份“不可靠”实体清单,这份清单有什么影响?

|美国中断GSP碰上印度经济下滑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上周宣布,从6月5日开始,中断给予印度的GSP。受此影响,价值约56亿美元的2900余种印度输美商品自6月5日起无法再享受美方此前提供的关税减免优惠。

中油注释:GSP是普遍优惠制的简称。这是一种在上世纪70年代联合国确定的一种有利于经济落后的发展中国家的一种国际贸易准则。该制度规定了发展中国家在向发达国家出口商品时可以享受普遍的,非歧视性,非互惠性的关税优惠。目的是帮助经济落后国家提高外汇储备,和经济发展。

美国此次取消对印度的普遍优惠制,无异于在制裁印度,因为印度的经济正在下滑。

据印度的最新数据,该国今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下滑至5.8%,创出5年最低水平。同时,该国的内需正在放缓,失业率已经攀升至7.6%以上。

内忧和外患加在一起,让刚连任的莫迪受到双重考验。

|加入中国和俄罗斯?

当然了,印度也没在怕的。据印度BusinessToday网站4日报道,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应对措施,准备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采取关税措施,预计本月晚些时候将作出决定。

印媒所说的关税措施指的是,去年美国对自印度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后,印度随即威胁对美国产品加税,即对包括苹果、核桃、鹰嘴豆、小扁豆、硼酸等美国的29类商品提高进口税。不过,这一反制措施已经被推迟了7次。从去年的8月4日推迟到9月18日,然后被推迟到11月2日,之后再被推迟到12月17日,然后是今年的1月31日,再到今年5月2日,最后是5月16日。直到5月15日印度发布通知,再次将这一决定的实施推迟到6月16日。

除了威胁对美国商品加税外,印度政府还打算公开批评美国的贸易政策。据《德干先驱报》报道,印度对美国的举动十分不满,计划在本月中旬举行的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中,与中俄共同呼吁,抵制任何形式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加强包容、透明、非歧视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系建设,建设全球经济新形态。

|中国将设清单?

另一方面,中国似乎也将有所行动。

据路透社6月4日报道,美国一些商业协会和顾问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向他们咨询如何才能妥善应对风险。因为中国正前所未有的计划建立一份“不可靠”实体清单。中国商务部曾在5月底宣布,将把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外国企业、组织和个人列入清单,不过没有具体点名。

对此,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表示,这让委员会会员对这份清单忧心忡忡。“对他们来说,关键在于清单将如何实施以及将给列入清单的企业带来哪些负面影响,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委员会中国区事务副会长彭捷宁表示。

虽然不知道目前具体有多少家美国公司在与中国做生意,但美国商会在上海和北京的公司数量超过2000家。也就是说,这些公司正在担心被列入清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