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投资减少,一季度澳洲GDP增速创10年新低!美国将采取新措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05 16:26

投资减少,一季度澳洲GDP增速创10年新低!美国将采取新措施?

1.8%,澳洲一季度经济增速创新低!美国对澳洲出新招?

摘要:澳大利亚今日公布了第一季度经济数据,相比于中国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澳大利亚的经济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因为澳大利亚不仅要面临投资减少,中国买家退出等危机,还要预防美国出新招。

|一季度经济增速创十年新低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统计局在今日(6月5日)公布了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具体来看,一季度澳大利的GDP年率为1.8%,与预期值保持一致,前值为2.3%。一季度GDP季调季率为0.4%,低于预期值0.5%,前值为0.2%。

不过,要知道澳大利亚已经保持了连续27年的经济增长,如今1.8%的GDP增速年率,已经创下了10年最低。

而与中国相比,澳大利亚的经济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第一季度的GDP增速为6.4%,高于市场预期,GDP总量为213433亿元。

|投资减少是主因?

澳大利亚经济增速的下降,让人怀疑,该国经济是不是要进入衰退时期。毕竟在一季度数据公布前一天,澳大利亚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现金利率下调至历史新低1.25%。此次降息旨在帮助更快地降低失业率,并在实现通胀目标方面取得更有保障的进展。

而澳大利亚经济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或许是投资减少。

一直以来,澳大利亚都是中国对外投资的主要接收国之一。但是,在中国投资者逐渐撤退澳洲市场后,澳大利亚的投资市场陷入低迷。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澳洲企业已经踩下了投资的刹车,商业投资下跌1.7%。数据显示,一季度企业对澳大利亚建筑以及机械等关键部门的投资分别下降2.8%和0.5%。制造业投资更是急剧下滑,一季度下降了7.4%。就连澳大利亚引以为豪的采矿业,投资也下滑了1.3%。

至于中国的投资,中油已在《7.2%,中国买家撤离,房价下跌!铁矿石让澳洲保住“经济神话”?》一文中提到,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正在逐年减少,去年已经降到了62亿美元(约合416.35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的100亿美元下降37.6%,达到2011年以来的新低。

|美国随时可能给澳大利亚的经济一记重拳?

而除了解决国内的投资、就业等问题,澳大利亚还要预防美国可能带来的经济重拳。

据《纽约时报》6月2日报道,在一些高级顾问的敦促下,特朗普上周考虑对澳大利亚征税。因为澳大利亚在2017年获得了豁免权,之后对美国的铝材出口逐渐增加。2017年至2018年,澳大利亚对美国的铝材出口增长了45%,2019年第一季度,对美铝材出口同比增长350%。美国担心,如果持续加大澳大利亚铝材进口,会削弱当地供应商的竞争力,所以要对澳大利亚铝材征税。

澳大利亚是美国最好的盟友,不仅大量进口美国产品,还在华为问题上对美国唯命是从。加上最近美国对墨西哥、印度和欧盟征税,让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发生变化。有人认为,美国不会轻易对澳大利亚出手。况且,特朗普也在6月2日表明,美国与澳大利亚的关系不一般。

但是要知道,特朗普变脸比翻书还快,况且美国都能对墨西哥等众多盟友出手,对澳大利亚出手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一旦美国对澳大利亚的铝材征税,那么澳大利亚的经济必将受损,毕竟澳洲经济极度依赖出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