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油菜籽后,中国将加强对进口加拿大肉制品的检验?加欲取代巴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05 15:28

油菜籽后,中国将加强对进口加拿大肉制品的检验?加欲取代巴西?

巴西暂停对华出口牛肉,加拿大欲抢占市场份额?中方态度如何?

摘要:自加强检疫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后,中国又将对进口的加拿大肉制品加强检疫。巴西刚好暂停了对中国的牛肉出口,加拿大试图趁机取代巴西,加大对中国的牛肉出口,能成功吗?

|加拿大欲取代巴西

【中油网】讯:中国是全球最有活力的肉类市场,人均肉类消费量达到60公斤/年,特别是牛肉。海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进口了10.5万吨牛肉,全年累计进口103.9万吨。这是自2012年出现爆炸性增长以来,首次突破100万吨。其中,南美洲是近年来支撑中国牛肉进口增长的重要地区。

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中国从巴西进口的牛肉数量从2015年的5.6万吨到2018年的超过30万吨,2018年中国进口的牛肉中有近三成都来自巴西。

但近日,巴西农业部宣布,由于牛肉质量问题,决定暂时停止对中国的牛肉出口。

这个时候,加拿大的机会来了。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牛肉出口国之一,中国是其第三大牛肉进口国,巴西停止对华出口牛肉,加拿大正好可以抓住机会加大对中国的牛肉出口量,以弥补其他农产品对华出口的损失。

|加拿大能如愿吗?

不过,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骨感”的。

当地时间6月4日,加拿大农业部长在一份官方通知中表示,中国海关将加强对加拿大肉制品的检验检疫。据悉,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已经接到通知,中国海关将对所有运载加拿大猪肉产品的集装箱进行开箱检验,甚至会对集装箱内100%的商品进行检查。

5月份,加拿大两家猪肉出口商正是因为猪肉质量不过关,被中方吊销了出口许可证。加拿大农业部长毕博当时还称,“加拿大有非常高质量的猪肉、牛肉和油菜籽”。但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披露,此次中方不仅表明要加强检疫,还列举了多例“最近不合规的猪肉产品批次”。

虽然毕博在6月4日强调,“我们又有一个非常健全的检验检疫系统,我们的外国伙伴可以相信这个系统。”但只有经过中方海关的检疫才能知道加拿大的猪肉、牛肉是否真的没问题。

所以,加拿大试图在巴西暂停对华牛肉出口的时候抢占巴西在中国的市场,恐怕没有那么容易。

|油菜籽库存将大幅增加?

加拿大油菜籽就是最好的例子。

今年3月,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加强进口加拿大油菜籽检疫的通知,随后3家加拿大油菜籽出口企业被取消许可证。并且,由于中国买家的减少,加拿大的油菜籽库存即将创出新高。

加拿大农业暨农业食品部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18/19年度加拿大油菜籽期末库存为390万吨,早先预测值为350万吨。这将是历史最高纪录。预计2019/20年度(8月到次年7月)加拿大油菜籽期末库存将增加至创纪录的530万吨,比五年平均水平增加超过一倍。

加拿大农业暨农业食品部还称,由于中国进口量减少,加拿大油菜籽出口前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预计2019/20年度加拿大油菜籽出口量只有800万吨,相比之下,本年度的出口量预测值为930万吨,2017/18年度为1072.6万吨。

如今中国加强对进口加拿大肉制品的检验检疫,加拿大牛肉是否会步油菜籽的后尘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