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盟友将助其建石油管道,28国投票支持伊朗?美国制裁失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05 14:05

伊朗盟友将助其建石油管道,28国投票支持伊朗?美国制裁失效?

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伊朗亚洲盟友表态,将建立陆上石油管道!

摘要:虽然有很多买家在美国发出禁令之后陆续逃离,但依然有国家在支持伊朗。这不,伊朗的亚洲盟友公开表态,要建立一个陆上石油管道,继续进口伊朗石油。

另外,日本对伊朗石油的“小算盘”打得叮当响;欧盟28国投票集体支持伊朗;虽然中国两大油企停止购买伊油,伊朗依然相信不会失去中国这个大买家。

美国的石油禁令要失效了?

|亚洲盟友将修建石油管道,继续进口伊油?

【中油网】讯:伊朗作为全球第四大石油生产国,在油价只有34美分/加仑的情况下,即使受到美国制裁,也依然有国家愿意购买其石油,巴基斯坦就是其中之一。

早在今年3月份,巴基斯坦的“石油计划”破灭,伊朗方面就曾表示,愿意帮助巴基斯坦解决石油和天然气问题。其实早些时候,巴基斯坦武装人员对伊朗边防部队采取了措施,巴基斯坦领导人迅速向伊朗道歉。自此,伊朗高层称巴基斯坦是自己的东方盟友,并愿意出口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至巴基斯坦。

在4月份美国取消伊朗石油进口豁免权后,伊朗民众开始用摩托车搭载石油到巴基斯坦。要知道,在巴基斯坦,一加仑的燃油价格超过3美元。伊朗民众用摩托车往巴基斯坦运石油,不仅缓解了石油出口问题,还缓解了因美国制裁而产生的经济问题。

不仅如此,巴基斯坦和伊朗方面已经开始计划修建一条陆上石油管道。预计这条管道将从两国边境出发,途径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第一期工程全长大约为1200公里。这条石油管道不仅可以有效避开美国对伊朗的海上封锁,让巴基斯坦和伊朗解决石油问题,还可以让巴基斯坦收取大量过境费。

|28国投票支持伊朗

除了巴基斯坦在帮助伊朗,欧盟对伊朗的支持也变得异常坚定。

不久前,在欧盟成员国外长月度会议的会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突然造访。他试图说服欧盟退出伊核协议,一起制裁伊朗。实际上,蓬佩奥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营造出欧盟已经站在美国这边,会一起对抗伊朗的假象。

但欧盟各国外长并没有让蓬佩奥如意,不仅投票集体支持伊朗,还将蓬佩奥逐出了会场。要知道,蓬佩奥是代表整个美国参加会议的,欧盟28国外长的拒绝让五角大楼感到前功尽弃。

|日本重购?伊朗相信中国

在欧盟支持伊朗的同时,日本也打起了小算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中旬前往伊朗,表面上是为了调节美伊之间的矛盾,根本原因还是为了解决日本的石油问题。要知道,这是日本首相40年来第一次出访伊朗,安倍当然要抓住机会。

众所周知,日本在资源方面非常贫乏,极度依赖外部资源。虽然这几年日本经济发展比较疲软,但它仍然是全球排名前五的石油进口国。所以放弃伊朗石油,并不是那么轻易的事情。

另一方面,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近日表示,虽然中国石油公司中石化和中石油已经在5月份停止购买伊朗原油,但他认为伊朗不会失去中国这一大市场。“我们在市场的份额也许会减少或者增加,但我们绝不会失去。因为这是我们两国的意愿,不会是美国的意愿最终来决定的。”

巴基斯坦、欧盟、中国都在支持伊朗,日本也有望恢复进口伊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已在逐步失效,或许,印度和韩国也会恢复进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