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对美国铝出口增长350%,继墨西哥、印度后,美欲对另一盟友出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04 15:40

对美国铝出口增长350%,继墨西哥、印度后,美欲对另一盟友出手?

继墨西哥、印度后,美国欲对澳洲征税?美国防部表明态度

摘要:在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取消对印度的优惠贸易待遇后,特朗普又想对澳大利亚征税。对此,美国国务院及国防部表明了态度,让澳大利亚“躲过一劫”。

特朗普为何又盯上了澳大利亚?

|对多个盟友“出手”

【中油网】讯:5月,美国大有一副与全世界为敌的架势,除了与我们之间的贸易问题升级外,还陆续对多个盟友出手。先是因为波音和空客的问题,对欧盟加征了上千万美元的关税;接着又在访日期间,对日本汽车加征关税的问题紧咬不放。

在5月30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将于今年6月10日起对所有墨西哥输美商品加征5%关税,以迫使墨西哥应对经美墨边境入境美国的非法移民问题。如果“危机”持续,加征的关税将从7月1日起提高至10%,并在之后数月内逐步提升至25%。对此,墨西哥经济部副部长卢斯·玛丽亚·德拉莫拉在6月3日表示,美国不应该把关税作为解决移民问题的手段。目前墨西哥政府已经有方案应对美国的措施。

在宣布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后,印度也未能幸免。

5月31日,特朗普表示,将在6月5日结束对印度的优惠贸易待遇。也就是说,美国将自本周三开始将印度从普惠制待遇国名单中移除。这个优惠制度是1968年的时候确定的,两年后在联大上被采纳,一直沿用至今,在这个优惠政策之下,每年有超过五十亿美元的印度商品,在美国享受着免税的待遇。

美国此举也就意味着,包括汽车零件、纺织品等在内的进入美国市场、多达2000多种的获得免税的印度产品将被征收关税。

特朗普的这些举措在很大程度上,伤害了其盟友的感情。

|欲对澳大利亚征税,美国防部表态

但特朗普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据《纽约时报》6月2日报道,在一些高级顾问的敦促下,特朗普上周考虑对澳大利亚征税。但美国国防部与国务院一些与澳关系密切的政府高级官员认为,征税会让澳大利亚这个重要盟友疏远,可能会给美国带来重大损失。

《纽约时报》认为,美国对墨西哥、印度、日本等盟友的关税,已经让美国与这些盟友产生对立。如果在对澳大利亚征税,美国将孤立无援。

要知道,澳大利亚大选刚结束,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获得连任,这也意味着美澳关系将更进一步。并且,澳大利亚一向是最有“诚意”的。上月底,全球第二大稀土生产商——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莱纳斯就表示,已经和美国化学品公司蓝线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于明年在美建立稀土分离厂。这一合资企业将使莱纳斯能够填补美国制造商的供应链缺口。

另外,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对美国的出口额只占到澳大利亚总出口额的3.8%,但从美国的进口额却占到总进口额的10.6%。美国也因此继续成为澳大利亚进出口盈余的最大来源国。

还有众所周知的华为问题,澳大利亚应该说是最听话的美国盟友了。

|特朗普为何盯上澳大利亚?

那么,特朗普又为何会突然间要对澳大利亚征税呢?

据英国《卫报》报道,2017年底,特朗普宣布加征25%的钢铁关税和10%的铝关税。关税生效后,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通过与美国的谈判,取得了完全豁免,巴西、韩国等国获得了“暂时性豁免”。自此,澳大利亚对美国的铝出口规模不断激增。

2017年至2018年,澳大利亚对美国的铝材出口增长了45%,2019年第一季度,对美铝材出口同比增长350%。但是,美国地质局的数据显示,美国铝供应中,来自澳大利亚的份额并不大,今年年初至今只占到总进口量的6%。

美国贸易顾问们担心,如果持续让澳大利亚的铝材涌入美国,会削弱当地供应商的竞争力。所以,他们才要求特朗普对澳大利亚的铝征收关税。

不过,特朗普似乎改变了主意。6月3日,特朗普称:“澳大利亚的情况很有趣,但两国关系十分牢固,我们与澳大利亚的关系非常、非常特殊。”

大家认为,特朗普会对澳大利亚铝材征税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