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自食苦果,中国取消4513吨美国猪肉后,美国农民收入或下跌45%?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04 14:27

自食苦果,中国取消4513吨美国猪肉后,美国农民收入或下跌45%?

中国买家减少后,美农收入或跌45%?俄农民收入或增长数十倍?

摘要:由于特朗普的对外贸易政策,至今,中方买家已经取消了4513吨的美国猪肉订单。分析师预计,由于中国买家不断减少,美国农民今年的收入或暴跌45%。

相反地,俄罗斯农民今年的收入可能会实现数十倍的增长。

|中国取消4513吨美国猪肉订单

【中油网】讯: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今年以来,中国买家总共取消了4513吨的美国猪肉订单。而据美国肉类出口联合会此前的数据,在原有76美分/磅的猪内脏市场流失的情况下,如果找不到除中国以外的其他买家,那么猪内脏将以18美分/磅的价格在美国出售,这将导致美国的猪肉行业全年损失8.6亿美元。

不仅仅是美国猪肉,中国对美国的其他农产品也不再青睐。

路透社6月3日援引美国农业部数据报道,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总量相比于2018年同期下滑44%。其中,中国采购的美国早餐谷物下降45%,牛肉下降34%,红酒和啤酒下降20%,杏仁等坚果下降47%。

换句话说,中国买家取消了大多数美国农产品订单。

|美国农民收入将暴跌45%?

农业一向是美国经济的一大优势产业,但如今这一优势正在消散。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由于中国买家的撤退,美国农民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大跌,至118亿美元,创三年来最大降幅。分析师预计,2019年美国的农业收入可能只能达到694亿美元,这一数值将比2013年的峰值暴跌45%。

而据美国农业局联合会近期发布的消息,根据美国法院的案件量统计数据,2018年全美家庭农场和家庭渔民停业申请总数为498份。也就是说,由于特朗普的任性,去年美国有498个农场停业了。

另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埃利斯的报告显示,美国社区银行非流动贷款(指至少90天未还的贷款)中,农业贷款的占比在第一季度升至1.28%。而在所有FDIC担保的银行中,至少逾期30天未还的农业贷款比例升至2.39%,创出7年来最高。

美国农业经济的受损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农民的承受能力。

|俄罗斯农民收入或实现数十倍增长?

而在美农处于水深火热的时候,俄罗斯农民的“春天”似乎已经来临。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上月底报道,俄罗斯国家肉类协会主席谢尔盖∙尤申表示,截至3月中旬,已经有30家家禽领域的企业获得了向中国市场出口产品的许可。俄罗斯生产者年末将扩大每个月对中国市场的鸡肉出口,规模可能会超过1000吨。

尤申认为,根据评估,俄罗斯家禽出口将会从最初几个月的数十吨或者数百吨,年末达到每个月数千吨的规模。也就是说,年末前,俄罗斯对中国的禽肉出口或将增长数十倍。这也意味着,与禽肉有关的一系列产业链将实现数十倍的收入增长,例如俄罗斯农民养殖户、以及物流产业、食品加工业等。

特朗普的任性,正将中国买家拱手送给了其他国家。或许,2018年498个农场破产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美国农民或将变得一贫如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