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巴西一季度GDP下滑0.2%,副总统莫朗:来华修复关系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31 16:46

中油网讯:对于巴西,很多人的印象都停留在足球,要不是去年美豆出口锐减后,巴西大豆趁势进入视线,以及巴西版“川普”博索纳罗在竞选前的惊人言论,相信对巴西的经济并不会太关注。

┃GDP下滑0.2%

巴西地理统计局5月30日发布数据显示,巴西2019年第一季度GDP环比下滑0.2%,为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下滑。

从行业来看,巴西的家庭消费、服务业、政府支出和进口额有所增长,工业、农牧业、投资、民用建筑和出口均出现负增长。工业方面,采矿业产值降幅最大。

巴西地理统计局表示,今年初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铁矿废料矿坑堤坝溃坝事故产生的影响导致整个采矿业下滑。鉴于一系列导致经济脆弱的因素,GDP环比下跌在市场预期范围内。

日前,巴西央行曾发布的调查报告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为1.23%。巴西经济部近日也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原先的2.2%下调至1.6%。

┃来华修复关系

在上周莫朗结束访问回到巴西时,对此次访问之旅称为“外交上的成功”。并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需要巴西的大豆、铁矿石和原油来促进本国经济发展。

去年,中国削减美豆购买量后,巴西对华大豆出口飙升30%。这个拉美大国希望能继续吸引中资,在2016年和2017年,涉及中资的交易总价值均超过100亿美元。

但在博索纳罗当选后,关系明显变得冷淡,博索纳罗污蔑中“债务陷阱外交”。在竞选之前还称,“我们需要明白,中国正在买下巴西,不是在巴西购买,而是买下巴西。”

据Dealogic数据显示,在这场风波影响下,中资在巴西的并购规模锐减,去年仅为2亿美元左右。

也正是因为这些事故,莫朗才表示访华是为修复关系而来。

莫朗访华代表团的一名成员称,“他是亲华派,而且思维非常清晰。没人想要对抗,尤其是在农业综合企业部门。观念会变得务实。”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