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2轮约辩?FOX女主播翠西再次邀约刘欣,美网友:用中文辩论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31 15:36

中油网讯:近几日,翠西“约辩”刘欣的话题可以说非常火爆,虽然约辩已经结束,且看的有些不过瘾,但是!有意思事情来了。

据中国日报5月31日报道,福克斯财经频道翠西发推特感谢CGTN主播刘欣参加节目。翠西称,“我同意,这场谈话让我受益匪浅,我感谢你提供的真知灼见,我非常愿意邀请你再次参加节目”。

CGTN女主播刘欣31日发推回应称,“我非常愿意,感谢”。

也就是说,第2轮“约辩”真的要来了。

┃美国网友:辩论说中文

5月30日早间8点20分,翠西和刘欣的这场“跨洋对话”在国际上受到广泛关注。虽然结果没有想象中的剑拔弩张,反而成为了一场礼貌而温和的对话。

但各国网友纷纷称赞刘欣的冷静和专业,还有的网友称,若是有第2轮辩论,来场中文的。

也有部分美国网友直接宣布,在刘欣强大数据和事实支撑的陈述面前,只提出问题并未拿出观点的翠西已经“输的很惨”。

相比网友的神评论,外媒就比较当下的焦点话题——贸易Z。如彭博刊文称,在短短十分钟里,翠西和刘欣所涉及的话题涵盖了贸易Z里的诸多重大问题,而这些话题,无疑给了刘欣向美国普通民众解释立场的机会。

外交部和国防部也同时发声,乐意见到这样开诚布公的更多对话。

如陆慷回应,“真理越辩约明”。还给出言简意赅的评论:

1、有问题,别藏着掖着,还是要讲出来,要讲话

2、讲话不能乱讲,要客观理性,要基于事实;

3、事实不容捏造,公道自在人心。

┃刘欣最新回应

5月31日,央媒主持人白岩松连线刘欣,提出了大家都关注的问题,为什么全程都在回答没有提问?

CGTN女主播刘欣表示,“我可以提问,但我选择不提问。FOX电视台的观众,很多对中国有很大的不满和误解,如果我再咄咄逼人,不断地想要求胜,那么我在他们眼中的形象一定是非常负面的,对中美两国人民间的沟通完全没有好处”。

综上,30日的“约辩”虽引起了轰动,但似乎有些不过瘾,而福克斯翠西再次邀约刘欣,也表明很有可能会有第2轮“约辩”,若正如美国网友所说的用中文辩论,那影响估计杠杠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