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运费130万元,加拿大运回69箱“洋垃圾”,菲律宾表态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31 14:43

中油网讯:在菲律宾的不懈坚持下,加拿大在时隔6年后的今天,终于运回了69个“洋垃圾”集装箱,并且承担了运费130万元(人民币。)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菲律宾《马尼拉时报》等报道,5月31日,重达1000吨的69个垃圾集装箱驶向了加拿大,这艘名为“巴戈利亚”的船只,预计在6月22日抵达温哥华。

加表示,将对这些垃圾进行焚毁处理。

加媒报道称,从马尼拉转运垃圾至温哥华的费用大约为1000万比索,约人民币130万元,而这些费用全部由加拿大政府承担。

报道指出,这69个垃圾集装箱,足足花了10个小时才完成装船。

┃菲律宾表态

时隔了6年时间,加拿大才将这些垃圾运回,菲律宾外交部长泰迪·洛钦发文称,“走吧……走吧……”,可见内心的高兴已完全溢出来了。

同时,菲媒体称,时隔6年,这些滞留垃圾终于被运走。加媒则称,垃圾纠纷成为“加菲之间的外交噩梦,不仅如此,还成为全球回收行业一个不光彩的象征”。

在解决69个垃圾集装箱后,菲律宾将目光转移至韩国和澳大利亚,彻底杜绝“洋垃圾”。此外,马来西亚环境部长也随后要求英美等国运回“洋垃圾”。

┃马来西亚3000吨洋垃圾

5月28日,马来西亚最大港口巴生港查处了3000吨“洋垃圾”。马官员表示,不会继续做发达国家的“垃圾倾倒场”,这3千吨垃圾将全部运回来源国。

据悉,这些“洋垃圾”共60个集装箱,来源于美、加、英、法等14个国家。

据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表示,其中450吨将立刻被运回来源国,其余部分在经过进一步检查后,也将全部运回。

杨美盈表示,不管是电子产品垃圾还是塑料垃圾,我们都会运回去,我们会反抗,虽然我们是个小国,但我们也不会被发达国家欺凌。

在加拿大运回了菲律宾的洋垃圾后,还负担了130万元运费,想必马来西亚也不会轻易放过加了。估计,加又要开始头疼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