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将对韩投资500万美元?美国要求禁止华为,韩国IT业表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30 15:39

华为将对韩投资500万美元?美国要求禁止华为,韩国IT业表态!

美国要求禁止华为,韩国IT业表态!韩国5G建设将受影响?

摘要:美国一再要求其盟友韩国放弃华为,但韩国这一次显得异常“有骨气”,不仅没有全面禁华为,还接受了华为投资的500万美元。韩国三大运营商之一的LG U+为了应对禁令,还想出了一个“奇招”。

|LG U+想出“奇招”

【中油网】讯:据韩媒报道,本月美国一名官员前往韩国,与韩国官员见面时要求韩国禁止华为。“就算不是马上,最终也需要把华为赶出韩国!”这名美国官员还特地提到了韩国继续与华为合作的LG U+。

对于美国的禁令,LG U+一直以来的态度就是:“目前全球大约有170多个国家在使用华为设备,至今都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该公司并不认为华为存在安全问题,反而是西方国家在杞人忧天。

为应对禁令,LG U+还想到一个“奇招”。据韩媒近日报道,LG U+在韩国骨干网络的建设中并没有使用华为设备,但在极其关键的5G网络建设中,LG U+坚决使用华为设备。

要知道,自从今年4月份韩国开放5G商用后,已经有许多韩国用户从其他运营商携号转网至LG U+。LG U+也因此大赚一笔,如今,LG U+的用户每日数据消耗量增长已经超过了三倍。为了与华为共建5G,LG U+已经在韩国投资了大约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2亿元),要因为美国的禁令轻易放弃,几乎是不可能。

|韩国IT业表态

除了LG U+,韩国的IT业也表明了对华为的态度。

韩国《每日经济》28日报道,虽然韩国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但韩国主要的IT企业对于禁止华为是“无法接受”的。“华为每年购买100亿美元的韩国商品”,《韩国日报》在28日的报道中以此为题,体现华为对韩国企业的重要性。

据统计,2018年华为购买的韩国半导体、显示屏等零部件总额达到100亿美元,相当于韩国对华出口总额的6.1%。并且,在韩国高度依赖的机电产品出口中,半导体占到了韩国出口量的约五分之一。而中国是最大买家,中国购买的半导体占韩国出货量的近70%。一旦韩国答应美国要求,禁止华为,那韩国的相关产业可能将面临坠崖式下跌。

据悉,目前向华为提供零部件的韩国企业主要有三星电子、SK海力士、三星显示器、LG显示器等,这些企业评估认为,现在中断与华为的交易是不可能的。

|韩国将接受华为投资的500万美元

韩国不仅没有禁止华为,还将接受华为投资的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55万元)。

据报道,5月30日,华为公司在韩国启动了一个为下一代5G无线网络建造的开放实验室,但启动活动十分低调。华为表示,将向这个位于首尔中区的实验室投资大约500万美元。“基于在‘在韩国、为韩国’的理念,以及我们的自主5G网络实力,华为将通过与众多韩国信息通信技术公司合作的方式,打造一个5G生态系统,尤其是中小企业。”华为韩国办事处在声明中说道。

华为表示,这个实验室是华为在全球首个开放的5G服务开发中心,将允许其他公司测试他们的平台。

华为此举也体现了华为对韩国的承诺——继续采购韩国的零部件。

韩国的零部件出口如此依赖中国,一旦暂停与华为合作,受到的损失可想而知。不过,韩国是美国的盟友,如果一味地违背美国的要求,美国也不会有好脸色。大家认为,韩国会怎么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