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停飞10到12周?737MAX复飞延期,波音:赔偿以服务取代现金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30 14:51

中油网讯:之前,有传波音737MAX系列客机将于6月底复飞,可惜遭到多国集体反对,至此美国联邦航空局不得不让737MAX复飞延期。

29日更有报道称,欧盟不相信FAA的审核结果,准备自己评估波音737MAX客机的安全风险。

如此一系列的事件下来,波音可谓是噩耗连连。

┃再停飞10到12周

据中央社29日报道,全球新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迪朱尼艾克表示,波音737MAX-8客机可能需要再停飞至少10—12周,也就是说波音737最快会在8月左右复飞。

波音执行长米伦伯格29日表示,会依照客户需求量身打造赔偿办法,可能以服务取代现金作为赔偿。

米伦伯格称,赔偿方式可能包括调整交机时间表,提供额外培训或服务,在某些情况下也会以现金赔偿。

此外,据CBS电视台报道,米伦伯格以个人名义向空难遇难者家属道歉:“我不能改变已发生的事……但我承诺波音会尽可能在未来保证安全性。”

并表示自己不会辞职,对波音737 MAX的安全性有信心,会毫不犹豫地让家人登上737 MAX。

┃20亿赔偿金?

28日时,曾有报道称,全齐已有19加航企向波音索赔,其中包括了中国的13家航空公司。对此,美媒CNN称,波音面临的赔偿金额可能超过20亿美元,约人民币134亿元。

而当下波音执行长米伦伯格表示,赔偿可能以服务取代现金的方式。这也就是说,提出索赔的19家航企很可能不会得到资金赔偿,更多的是服务类赔偿。

┃欧洲决定独自审查

彭博社29日报道,欧盟负责监管民用航空安全的机构欧洲航空安全局表示,被停飞的波音737MAX客机需要经过“对整个飞行控制系统的仔细检查”之后才有可能被允许复飞。出于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担忧,整个检查过程将由欧盟机构独立完成。

彭博社认为,这会导致737MAX客机在欧洲被停飞的时间变得更久。

欧洲航空安全局总干事帕特里克表示,若想737MAX客机复飞,波音首先要证明该型号客机的 “灾难性故障”发生几率<每10亿小时飞行时间1次。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