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9年国际竞争力排名,美国第三,中国第十四!第一名是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30 14:27

2019年国际竞争力排名,美国第三,中国第十四!第一名是谁?

最新国际竞争力排行榜出炉,美国排第三,中国呢?

摘要:近日,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发布了今年的竞争力年报。其中,美国下降了两名,排在第三,中国排名也不靠前。而平常大家认为一般的国家,IMD却让其排在了靠前的位置。

那么,第一名会是哪个国家呢?

|美国排名下降两位,第一名被取代

【中油网】讯:瑞士洛桑管理学院根据“经济表现”、“基础建设”、“政府效率”以及“营商效率”这四项竞争力因素对全球63个经济体作出评估,发布了《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年报》)。

根据《年报》,美国的排名相较于2018年下跌了两位,排在第三。IMD认为,让美国竞争力下滑主要是因为1、特朗普减税效益的消退;2、燃料价格上涨冲击到美国的经济;3、美国高科技出口下滑。中油认为,就四项评估标准来说,美国的经济和基建自不必说,但政府效率和营商效率还是有待提高,毕竟去年美国停摆了一个多月,今年由于关税政策,使得美企大受损失。

回到竞争力排名上,今年取代美国,国际竞争力排在第一的是新加坡。相较于2018年前进了两名。

IMD认为,新加坡先进的基建技术、熟练的技术劳动力储备、对移民友好的法治环境和行之有效的创办企业方法是其超强竞争力的体现。

|中国排名呢?

虽然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总量是美国的65%,但是在竞争力方面还是处于弱势。

根据IMD的报告,2019年中国大陆排在第14位,去年排在第13。不过相比于日本、德国和英国,中国的竞争力还是有优势的。日本排在第30名,不仅低于中国大陆,还低于泰国(第25名),德国第15名、英国第23名。

其次,中国台湾上升了一名,排在第17名。

尽管如此,中国在总体上还是有优势的,毕竟中国香港排在了第二名。与2018年排名不变。

IMD商学院判断,中国香港主要因为税收和营商环境良好以及企业融资便捷而保持了竞争活力。

在面对全球经济体的激烈竞争,中国香港发言人表示,会积极加强在基础建设、创新科技、培育人才和增加土地供应等方面的投资,为香港经济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利环境。

|亚太地区竞争力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亚太地区经济体今年的表现十分优异。除了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的表现十分亮眼。从具体排名来看,印尼的排名从去年的43名提高十一名,上升至32名。IMD认为,印尼竞争力上升主要是因为,其首都雅加达在今年春季开通了该国的第一条地铁,为改善基础设施和商业环境做出了贡献。

其次就是泰国,排在第25名,超过了日本。

另外,中东的表现也不错。沙特跃升了13位,在全部经济体中进步最大,因为其在教育领域投资强劲。阿联酋首次进入前5,排在第5名。卡塔尔继2013年之后再次进入前十,排名第10。

另在“经济表现”、“基础建设”、“政府效率”以及“营商效率”四项标准中,美国和中国大陆占据“经济表现”的一、二位;中国香港在“政府效率”中排第一,但在“营商效率”的排名跌至第二,阿联酋第一;最后,美国和瑞士占据“基础建设”的一、二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