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月停购,6月重新进口?印度或将在下个月重新购买伊朗石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5-30 12:00

5月停购,6月重新进口?印度或将在下个月重新购买伊朗石油?

印度将在6月重新进口伊朗原油?为何要在美国制裁下重新进口?

摘要:印度驻美大使哈尔什·瓦尔登·什林拉在近日称,印度在5月份没有进口一滴伊朗原油。不过,印度一名高官在28日表示,印度将与伊朗寻找新的支付渠道,以恢复进口伊朗原油。另一方面,莫迪已经获得连任,预计在6月份将恢复伊油进口?

|印度将重新进口伊油?

【中油网】讯:伊朗是印度第三大石油供应国,印度是伊朗第二大石油买家,每年要从伊朗进口大约2200万吨石油。但据印媒报道,由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印度今年4月份对伊朗原油的进口量已经削减至100万桶每月。

印度驻美大使哈尔什·瓦尔登·什林拉在近日称,因为不希望局势升级,所以印度在5月份美油进口一滴伊朗原油。印度是继日本、韩国、土耳其之后,第四个停购伊朗原油的国家。

不过与日本、韩国、土耳其不同的是,有消息称,印度可能会重新进口伊朗原油。5月28日,印度一位高官表示,印度和伊朗将开始寻找新的支付渠道,以恢复石油贸易。这位高官表示,印度从伊朗进口石油不会长期停滞,在最初的几个月进口量可能会减少,但接下来很快会恢复。

|印度为何重新进口?不惧美国制裁?

目前美国还在对伊朗采取措施,印度作为美国盟友,却要重新进口伊朗原油,不担心受到牵连吗?

实际上,印度不像日本、韩国等那么害怕美国。去年11月,美国对伊朗进行石油制裁,虽然给出了豁免权,但日本、韩国、土耳其等国还是在1至2两个月内停购了伊朗原油。只有印度没有停购,只是适当的减少了进口量。

其次,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在5月14日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时表示,只有在5月23日印度大选结束后,才会对购买伊朗原油作出决定。目前印度大选已经结束,莫迪获得连任,加上伊朗原油价格便宜。从实用主义出发,莫迪也会选择继续购买伊油。

然后,印度正在寻求发展成大型经济体,印度和伊朗刚好存在经济合作需求和互补性。除了能源合作外,印度还希望扩大出口,而伊朗是一个潜在的印度商品和服务市场。

最后,印度和伊朗有着庞大的穆斯林人口,有强烈的文化认同感。

所以,预计印度将在6月份恢复伊朗原油进口,通过一种新的贸易机制。

|为何要寻找新的贸易机制?

为应对美国制裁,印度和伊朗在去年10月达成一致,使用本国货币进行结算,以继续双方贸易。并且在去年11月,印度与伊朗签署协议,采用一种基于卢比的支付机制从伊朗进口原油。其中,50%的付款将用印度卢比支付,另外50%伊朗可以从印度进口等值的产品进行交换。

但是,今年5月2日之后,这一用于卢比——里亚尔贸易的印度“代管账户”无法运作,使得印度和伊朗的贸易出现了困难。据悉是受到了特朗普政府的审查。

所以,印度如果要继续与伊朗进行贸易,就需要制定一种新的结算机制。预计下月,印度就将通过新的机制,绕过美国制裁,继续与伊朗合作。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