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GDP年增7万亿?英媒:“一带一路”最大受益者是美国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30 10:07

中油网讯: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上月结束,但影响正在缓慢展开。如28日英媒刊文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7.1万亿美元的增长,相当于全球GDP的4.2%。

同时,德国机构也称,“一带一路”倡议可帮助德对华的贸易增长。

┃GDP年增7万亿

5月28日,英国国际公共金融刊文称,中国的“丝绸之路”计划可能每年将给全球经济贡献7.1万亿美元。

报道称,这一结论出自于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该机构还发布报告预测,至2040年,全球约56个国家将会看到自己的经济每年增长100多亿美元。

该机构还称,尽管美国没有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但从绝对值来讲,美将是除中国以外的最大潜在受益者,“一带一路”将给美GDP带来1.4%的增长。

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取得进展,西欧国家“很可能”参与其中,如2019年初,意大利便成为首个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G7成员国。

┃对华贸易增长8%

德国权威经济研究机构“IFO经济研究所”5月29日报告称,“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帮助德企更好的开拓市场和获取原材料。

报告还称,倡议可令德国经济重镇巴伐利亚州与中国的贸易额增长8%。

IFO报告预计,巴州对华出口预计可增长22亿欧元。同时,“一带一路”还可带动巴州同地处中亚地区的沿线国家之间的贸易额增长3%,对这些沿线国家的出口额则有望增长5300万欧元。

报告称,“一带一路”通过改善沿线地区的基础设施,起到了降低运输成本的效果。为此,呼吁巴州、德国和欧洲政界创造必要的基本条件,以帮助巴州和德企参与“一带一路”并从中获益。

例如,找出欧洲段存在的基础设施瓶颈,落实轨道交通领域已有的投资计划;确保海上丝绸之路覆盖的地中海沿岸各港口能够有足量的铁路与之相连等。

总而言之,从英、德机构的报告来看,“一带一路”切切实实的在拉动经济,帮助参与国家的GDP实现增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