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川普会同意吗?继日本后,印度也想成为常任理事国

文 / 昆丁 来源:中油网 2019-05-29 15:33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目前联合国安理会共有5个常任理事国,即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且都具有一票否决权。

而在继日本寻求“入常”后,印度也需求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印度想“入常”

据今日俄罗斯(RT)28日报道,印度副总统卡亚·奈杜明确表达了印度香加入常任理事国的观点。

奈杜表示,“我们必须继续努力,通过进一步加强世界各国的支持,并建立有利于安理会改革的持续对华,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

且还称,“世界需要印度,因为它需要一个和平、非暴力和平共存的声音”。

报道称,印度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和巴西、德国、日本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进行改革,并称“有为世界安全作贡献的权力”。

但关键点在于,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不仅需要得到所有联合国会员国中2/3以上的多数票,还必须获得所有常任理事国的批准。

也就是说,5大常任理事只要有一个不同意“入常”,那也是白搭。

┃亚洲实力指数报告

5月28日,澳大利亚智库罗伊研究所发布《2019年版亚洲实力指数报告》,对中、美、日、俄等亚太地区的25个国家及地区,在8个领域的实力进行打分,满分为100分。

日媒共同社5月29日称,和去年一样,综合实力上美以84.5分居首,中以75.9分逼近。而在经济实力领域,美则输给了中。

日媒称,中美被定位为“超级大国”,位居第3、第4的日本(42.5分)和印度(41.0分)和去年一样被定位为“主要国家”。

报告还称,美在军事实力、复原力、文化影响力等4个领域位居榜首。中在经济实力、未来前景、外交影响力等4个领域位居第一。

如上所示,这一报告充分说明了,在国际上印度的地位并没有多大提升,这对于寻求“入常”并没有帮助,或许莫迪在新的任期内需要想想办法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